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歐洲杯——c羅傳射德科破門

歐洲杯——c羅傳射德科破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北京時間6月12日0時(瑞士當地時間11日18時),歐洲杯A組第2輪在日內瓦球場展開首場角逐,葡萄牙3比1擊敗捷克。上半時,C。羅納爾多射門被撲后,德科補射首開紀錄,但捷克中場西昂科頭球扳平。下半時,C。羅納爾多接德科傳球,攻入他本屆歐洲杯首粒進球。終場前,C。羅又助攻替補誇雷斯馬鎖定勝局。在稍後進行的另一場本組比賽中,土耳其2-1戰勝了瑞士,這樣,葡萄牙成為本屆歐洲杯第一支晉級八強的球隊,瑞士被淘汰。

  斯科拉里沿用了首輪陣容,布呂克納則在中前場各調整一人,雷丁中場馬特約夫斯基傷愈頂替亞羅利姆,上屆歐洲杯最佳射手巴羅什頂替揚-科勒。兩隊此前交鋒11次,葡萄牙戰績為3勝4平4負,但首次交鋒(1926年1月1比1平捷克斯洛伐克)並不為捷克足協所承認,最近一次交鋒則是1996年歐洲杯1/4決賽,捷克憑藉波博斯基的吊射1比0勝出。

  葡萄牙身着全白第二球衣,尤西比奧到現場觀戰。開場3分鐘,西昂科右路切入,在禁區線上左腳射門擊中佩佩頭部,隨後C。羅左側距門22米處抽射也被後衛封堵。葡萄牙第8分鐘取得領先,德科左肋策動攻勢橫敲中路,C。羅與戈麥斯作快速二過一配合插入禁區,烏伊法盧西和羅澤納爾都沒能截斷球路,C。羅準備起腳被切赫撲了一下,球折射到左側,德科小禁區前沿左腳推射又被切赫伸臂阻擋,但他在門前4米處右腳補射碰揚庫洛夫斯基右腳折射入網(點擊觀看進球視頻),1比0。這是德科55場國家隊比賽第4球。

  卡瓦略隨後后場犯規,捷克任意球直傳禁區右側,揚庫洛夫斯基在門前11米處右腳抽射偏出右門柱。第15分鐘,佩蒂特外圍嘗試射門被切赫得到。隨後格里格拉右路起球,巴羅什在門前8米處甩頭攻門高出。捷克第17分鐘追平比分,普拉希爾右側開出角球,西昂科甩開佩蒂特盯防,在門前7米處飛身沖頂遠角得分,1比1!這是他第7粒國家隊進球。

  佩蒂特再次遠射高出橫樑。波拉克此後鏟倒佩佩,希臘籍主裁判瓦薩拉斯亮出首張黃牌。第24分鐘,德科左路帶球橫切中路,在門前25米處右腳抽射掠過橫樑。1分鐘后,C。羅中路個人盤帶,在門前27米處大力低射被切赫得到。

  佩佩爭頂被巴羅什左肘擊中嘴唇。第31分鐘,博辛瓦前場反搶鏟倒加拉塞克,被黃牌警告。第42分鐘,C。羅在門前28米處左腳大力抽射被切赫封出邊線。上半時補時階段,馬特約夫斯基腳踢德科,C。羅左側距門33米處右腳任意球被切赫沒收。

  下半時開始3分鐘,馬特約夫斯基右肋直塞,西昂科禁區右側低傳橫穿門前,但巴羅什跟進慢了半拍!第53分鐘,戈麥斯轉身拉球閃開烏伊法盧西,在門前14米處挑射被切赫候個正着。2分鐘后,羅澤納爾本已斷下C。羅直傳,但戈麥斯卻從他腳下將球偷走,突入禁區右側斜射被切赫封出底線。

  葡萄牙第58分鐘險些再度超出,德科中路巧妙直塞空檔,西芒在門前15米處右腳抽射被切赫倒地用腳擋出!第60分鐘,博辛瓦右路斜傳被破壞,C。羅在門前20米處凌空射門角度太正,將球交還切赫。第62分鐘,普拉希爾右側開出角球,烏伊法盧西前點距門7米處頭球攻門偏出,西昂科和巴羅什同時後門柱包抄,但只能目送球出底線。

  受到嚴密盯防的C。羅納爾多第63分鐘終於破門,他在中路背身回敲,佩蒂特分到右側,德科扣過後衛外腳背橫推中路,C。羅在門前14米處乾脆利落地右腳掃射打進左下角(點擊觀看進球視頻),2比1!這是他57場國家隊比賽第21球,也是去年10月以來首粒國家隊進球。第67分鐘,里卡多擊球不遠,巴羅什左側距門9米處左腳雜耍凌空勾射被回防的戈麥斯擋出。

  前鋒弗爾切克換下馬特約夫斯基。佩蒂特被隊友費雷拉解圍踢中臉部倒地,被擔架抬出治療后回到場內。布呂克納用揚-科勒換下后腰加拉塞克,繼續加強進攻火力。斯科拉里則用梅拉換下穆蒂尼奧。第76分鐘,西芒在門前25米處主罰任意球打在人牆上。第78分鐘,普拉希爾右路左腳斜傳,巴羅什前點距門10米處沖頂偏出近門柱。

  阿爾梅達換下隊長戈麥斯,戈麥斯親手將袖標戴到C。羅手臂上,誇雷斯馬換下西芒。第83分鐘,格里格拉右路傳中,西昂科在門前7米處頭球被裡卡多指尖一托稍稍高出!亞羅利姆換下普拉希爾。第88分鐘,誇雷斯馬突入禁區右側抽射偏出近門柱。第90分鐘,西昂科在門前14米處右腳凌空勾射打飛。

  補時階段第1分鐘,西昂科邊線撞倒佩佩,德科后場右側快開任意球60米長傳,C。羅納爾多單刀長驅直入,突入禁區右側面對出擊封堵的切赫,無私橫傳給左側跟進的誇雷斯馬,誇雷斯馬在門前7米處右腳推射空門得分,3比1。

  葡萄牙(4-2-3-1):1-里卡多/4-博辛瓦,15-佩佩,16-卡瓦略,2-費雷拉/8-佩蒂特,10-穆蒂尼奧(75`5-梅拉)/7-C。羅納爾多,20-德科,11-西芒(80`17-誇雷斯馬)/21-戈麥斯(隊長)(74`9-阿爾梅達)。

  捷克(4-1-4-1):1-切赫/2-格里格拉,21-烏伊法盧西(隊長),22-羅澤納爾,6-揚庫洛夫斯基/4-加拉塞克(73`9-揚-科勒)/7-西昂科,17-馬特約夫斯基(68`11-弗爾切克),3-波拉克,20-普拉希爾(85`14-亞羅利姆)/15-巴羅什。

您正在瀏覽: 歐洲杯——c羅傳射德科破門
網友評論
歐洲杯——c羅傳射德科破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