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距今三十三年前的事了,那是一九七九年發生的事情。當時越南在我邊境製造流血事件,我國政府決定自衛還擊,全國人民同仇敵愾,踴躍參軍報國。這時有個放羊娃挺身而出,堅決請求參軍殺敵報國。

  他家庭很貧寒,他又還有腿疾,走路不太方便,從小他沒有文化,每天只與一群羊打交道。自小他崇拜那些董存瑞、黃繼光式的戰鬥英雄。夢想有一天成為人人敬仰的大英雄。

  他參加當年的驗兵,由於有腿疾,沒有通過,但是他苦苦哀求,由於是對越戰爭的非常時期,他被破格錄取了。參軍后,他拚命參加訓練,各項要求都很優秀,但是到達前線后,部隊領導把他分到炊事班,理由是總不能讓一個殘疾人上前線作戰吧。他再三請纓,分外懇切,他說他早就抱定了為國捐軀的準備,希望領導滿足他的願望。上級領導被他一腔愛國熱情感動,他被派往最前沿陣地堅守。在那,隨時面臨犧牲的可能,他很興奮,終於他實現了兒時夢想,處在保衛祖國的最前線了。

  戰鬥結束后,他榮立二等功,凱旋迴國后,他因功被安排到金融部門工作。舉村震動,誰也不曾想一個殘疾青年會作出如此輝煌的成績。那些四肢健全,平時以取消他為樂的青年們低下了羞愧的頭。

  他幾年後被提拔為某銀行主任,現在的從目不識丁到自學為金融碩士,徹底的脫胎換骨,用他的活說,“我克服了數不清的困難,我沒有辜負青春.”

  如今他光榮退休,一家五世同堂享受天倫之樂。

  有人說他機遇好,其實機遇對每人人都是公平的,有人坐失機遇,有人抓住了機遇

您正在瀏覽: 機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