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願心靈如雪花樣晶瑩

願心靈如雪花樣晶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又下雪了,這是入春以來第二場雪了。雖然下的不是很大,但有昨天那場雪鋪底,曠野上,極目遠眺,便是白茫茫的一片。這兩場雪將周圍的世界裝扮的銀裝素裹,天地一色,將布滿霧霾和人世間看得見的污垢暫時埋藏。

  難得兩年未見的雪景,心興走出家門,步入白茫茫的雪地上。抓一把晶瑩的雪花於手心,涼滋滋,軟綿綿,一種罄入心扉的清澈,隨之一種感慨在心底油然而生。若人心能象雪樣純潔可好?多少人,在這花花世界里操着一顆浮躁不安的心,拚命地尋找着所謂的五彩斑斕的人生。為追逐名利,為了所謂的“前途”,為泄人生的快慰,拋棄人間本應該存有的純潔和善良,貪婪驅使着骯髒的靈魂,使用一切手段謀取屬於自己的那一點私利,甚至出賣自己骯髒的肉體,世間因此變得冷漠和殘酷。人心叵測,使得某些人變得不可思議,以至於有些人戴着厚厚的面具行走於人世間,讓那一點原本少的可憐純真情誼幾乎難覓。人情披上諸多勢力的色彩,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有時候會蕩然無存,互相之間在貌合神離中交往,物與物在日子流失中擦肩而過,大家都是各懷心事,很少真誠相對。有些尋覓到的所謂“幸福”是凌駕在別人痛苦之上的!

  “人之初,性本善”,人帶着第一聲啼哭 降臨到這世界上,本應都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慢慢地隨着物質的需求,隨着利益的誘惑,一顆貪婪之心蠢蠢欲動。不曾有理智的人們固守不住善良的城池,一種骯髒的靈魂侵佔了原本善良的心隅,人將不仁,善將不善也!

  人生來到這世上,不過幾十載乃至百年之多,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多少革命烈士,為拯救國家不惜犧牲生命為代價,換取了國家的興旺和後人的安穩!多少近代英雄不顧個人的安危,不取捨別人的獎賞,在困難和危險面前毫不猶豫地沖身在前,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這是一種怎樣的情懷?一種怎樣的精神境界?怎樣的人生價值 這些英烈們與那些貪得無厭、苟延殘喘的小卒真乃天壤之別!

  一場雪可以暫時將人世間看得見的污垢 掩蓋,讓人感受一下世間純潔無瑕的另一種別樣風情。但是,人心污垢,又是什麼東西可以掩蓋、可以剔除的哪?行走在爾虞我詐的人世間,穿梭於勾心鬥角的人流里,諸多人心污垢讓人疲於應付,讓人防不勝防。對於造物之神來說,面對眾眾於生,茫茫人海,也疲憊於管理和拯救之中,唯一能改變的是個人的心裡素質,是思想的凈化。人們啊!靜下來可否想想,當你百年之後,安靜地躺在棺木中,身邊站着為你送行的親朋好友,此時,他們是否回想起你生前的輝煌?或是你的墮落,你卑鄙的行為?從而使之敬仰或是蔑視呢?

  站在一望無際的雪地上,晶瑩無瑕的雪花讓心靈回歸到一種寧靜淡泊的境界中。面對茫茫白雪,心中萌生的是對人世間美好和善良的嚮往和期盼,憧憬有那麼一天,讓萬物乃至一切生靈回歸於自然,還一個清澈的世界,還人間以祥和純真之美!

  作為一個凡人,涉世人生幾十載,也曾經為名為利所羈絆。如今,面對這潔白的精靈,憑生幾多感慨,其情也慷,其心也悲。雪花用它短暫的純潔凈化污濁的人世間,雖然短暫,但當將生命中 最精彩的色彩展示給世界后,悄然的回歸於平淡和寂寞。雖然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比之有血有肉的人類,卻是清潔的來,乾淨的去,不曾擁有一點污垢。

  假如人的生命,能如雪花般晶瑩剔透和純潔,人生就不會擁有那麼多的慾望、貪婪、和狡詐,也就不會有太多的煩惱、寂寞和憂愁,而存於心中的便是坦誠、互愛、互助的美好的情愫。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太多的勢力之爭,就沒有那麼多的恩怨對峙,心兒也一定會象雪花一樣晶瑩和純潔。願人們都有一顆純如雪花樣的靈魂,讓人生象這飄灑的雪花,以最美的姿態飛舞,以最美的心情裝扮人間。

您正在瀏覽: 願心靈如雪花樣晶瑩
網友評論
願心靈如雪花樣晶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