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輪迴里,天葬着一場晶瑩的雪

輪迴里,天葬着一場晶瑩的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哦,好大呵!

  多麼慈悲呵,用心的飄着。忘情地掩蓋着什麼,使肉眼再也看不見齷齪的滄桑。當雪下得很深厚的時刻,世界一下子就變得很純潔。

  靜佇此刻,如同站在最純粹的記憶里,剔除了荒謬的顏色,質樸地刻骨銘心懷念着。雪花一樣,對紅粉塵揚的囂世,作着最寬泛善良的包容。置身於雪,靈魂如羽毛,再也感覺不到沉重的。心和季節默契,人與雪天人合一。情在風花雪月里做着最深刻的融入。當風靜止的剎那感受到的不是雪落,而是人在飛升。今生,是誰拿雪花傾心作定情之物,卻又避開了寒意未能赴約?

  而我,從不曾因為寒心而退離開冰雪晶瑩的世界。透過暗淡如雲的遙想遠方,我看見,寒雪的邊緣,你正在開春花。

  感謝上蒼,在人心事悲涼的日子裡,沒有了花事,卻突然有雪!

  如果往細了想,很多都象這一樣是必然的。在那一刻一個唇吻拯救了一條命。但最終卻是一次降溫殺死了所有的花。就那樣錯過了許多許多,突然地遭遇了一場大雪。

  落在哪裡更好呢?馬不停蹄的活着。飄飄搖搖,尋找着最終。

  但人終究活不成雪花,我們都沒那麼純潔。

  你似已離去,能看見你遠去逶迤的深黑足跡,而我不敢妄動,我無力象你一樣輕盈地賤踏純潔。

  日子過到了寒冷來臨的時刻,內心世界就必然的荒蕪。內心之外的枯草,大部分都毫不例外的結霜。在某個流動如水的年代,人丟失了雜草叢生的情懷。那是誰在說:不要看我聽我,我就是這樣的悲哀,請繞開。這個世界,一定會有一個人在被想念的夜裡,忽然明白了雪花的意思,伸出手去抬頭渴望,注目手中卻又神傷失望。為甚麼最純潔的東西不能在最溫暖的手心裡留存?

  領受一場雪,此時此刻,遠離開塵霄的濫芋充數,躲到這裡獨自靜享寂寞天籟,雪花,

  感恩節里忘記了感恩,忘記了恩情的存在。聖誕節里卻忽然渴望神聖事物是會在何時誕生。為什麼會活成了這樣?一路走一路傷,在催人淚下的歌聲里掙扎着。曾那樣被人呵護過,象一枝脆弱的花朵,開放了,然後再凋落。到最後,是什麼掩埋了什麼?心活生生的死滅了。心碎的象一首歌。

  我們是一大群人一同殺進那個快樂的城堡,動蕩並且囂叫着。你們都撤離的時候我不知道,是我痴迷了沉醉了。錯過了象你一樣的華麗轉身然後幸福地離開。

  如同一條愛情魚在冰河裡遊走。被那個老實而粗心的看門人無意間鎖在了冰寒的冷庫。在那個幸福的地獄里熬渡了最想愛的一夜。

  當有血有肉的愛情僅以象形文字而表達,血肉模糊是必然的。這我知道。面對着愛情的雪花,此時此刻我正在作着最痛苦無助的悲傷理解。

您正在瀏覽: 輪迴里,天葬着一場晶瑩的雪
網友評論
輪迴里,天葬着一場晶瑩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