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彩虹散落,碧璽晶瑩

彩虹散落,碧璽晶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傳說,虹散了就落到人跡罕至的地方,化成玲瓏剔透的碧璽石。“顧盼遺光采,長嘯氣若蘭。”彩虹不只短促的驚艷,唯美的神秘隱沒后,優雅的惋惜間,會嬗變為光采奪目的碧璽。那些晶瑩,憑藉過去的震撼和當今的存在,不言而喻地昭示着博大與厚重,更珍貴地勾連了現實的價值和輝煌的歷史。

  平淡如水的光陰彷彿萬里無雲的天空,仰望浩淼的你我偶然的相逢,目光交錯,驚鴻一瞥,暗自倉皇,如虹臨現,霎時絢爛出美麗的風景。

  那段歲月,所有的一切都與你息息相關。不是你的饋贈,便是你的溫柔喚醒。我的情感異常豐沛,我的才情一改貧乏,我的沉睡翻身躍起,我的靈魂破繭萌動。我們在曇花一現的悲歌里迷醉,在銷魂蝕骨的纏綿中索命。一想到北風凜冽下,你凍紅了嬌俏的鼻尖,嫵媚的望着我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就心旌搖曳,就微笑着搖頭。

  身經歷煉的彼此,深知生活平朴的本質和生命簡單的原型,試圖營造歷久彌新的恬淡氛圍,默契的約定靜謐里創造奇迹。以此激活並驗證靈魂的高貴。我們也曾於某個片段,完美地調整出寧靜、涵容的意境。常常在我念着你時,你的電話就來了。我走到窗前,星光下的世界萬籟俱寂,朦朧中似乎有一條坦蕩的路擺在我們面前,可以引領我們走得很遠,很遠很遠······只是,我們終於未能超越人性鄙夷蕭條的貪婪,未能掙脫宿命慣性冷漠的旋轉。

  避開世俗,瘋跑在闃寂無人的夜色和晨曦間,自閉的完成冰與火的合理宣洩及有效轉移。

  用陌生的眼光觀察熟悉的人或物,別是滋味、橫生妙趣。

  或許世間各種絕美,厚積薄發,高耗透支,從來無力持久,理應稍縱即逝。那麼,璀璨的虹,又有什麼理由不循規蹈矩的悄然澌滅?

  愛情之虹隕落後,凝結的文字是收穫的碧璽。唯一能夠做的,不過是,雙手虔敬的捧讀,雙眸潤濕的激賞。“謝謝你”,忍不住凄楚泣出這一句。那些甜美的恍惚,深邃的思想,熾烈的慾望,細膩的體味,物華天寶、永無替代。

  “情到多時情轉薄”,在多次的反覆下,刺激閾值提升的高不可攀,我們在連綿不絕的敏感里麻木如僵。

  昔日的點滴,自發的進行剪輯整理,迂迴倒涌,凌亂在前而後秩序。你是我今生唯一之曼珠沙華。往事如過眼雲煙,心被拽拉的感覺漸行漸遠,另一份悸痛自胸腔緩緩瀰漫、覆蓋全身。落英繽紛,入水波,漣漪圈圈;停塵埃,印痕淺淺;在不着邊際的風中起落的,恰如嘆息下的燭火,明暗飄搖。

  那些高尚偉岸的設想,就此廓清;那些齷齪卑微的閃念,像馬桶中的水流打着漩渦轟然消失。

  一遍遍徹頭徹尾的想念,然後在意識的疲憊不堪里,輕盈的遺忘。冰雪聰明的你一定要好好的,特別是,保護好傷過的腳踝。

  彼此思念是一種美麗的庸俗,想你是我自己的事。你好,我就安心,我不如你,你收好奚落。甚至我想的你與現實的你干係不大,但我的念想無怨無悔。寂滅如花。

  遙握你的縴手,涼涼相觸,內與外,你與我,靈與肉,沒有溫差沒有熱量傳遞,就沒有顫慄。至此無語。在沉默里背向。有句老歌詞直白但生動,真實的經典了別後場景,“慢慢地慢慢地把我忘記,慢慢地變成回憶。”

  這一次我們終於忽略了“晚秋”。我也不知怎麼了,我就是沒有憂傷。

  不光沒有低落,還會沒心沒肺的從夢裡笑醒。

  夢中,陽光和煦,天上幾朵淡如棉絮的雲彩,大片大片的金黃油菜花盛開着,鳥鳴婉轉,風來花顫。我坐在甜香氤氳並泥土氣息濃重的田間地頭,靜靜地看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飛來飛去······

  夢醒了,天花板還在翩躚,視線有些模糊,用手一擦,什麼也沒有。

  遂起身繞床夜行,默喚一名。

您正在瀏覽: 彩虹散落,碧璽晶瑩
網友評論
彩虹散落,碧璽晶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