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願心像蒲公英

願心像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無數次的登高駐足去看那一束束漫天飛舞的蒲公英。

  一個人,一條路,一片天,一腔情。悠閑的步伐自在的走在腳跡斑駁的操場上,踏着青春,踏着流年,踏着形單影隻的孤獨。天空喜歡這樣,我也喜歡這樣。

  看台上的台階染上了天空的顏色,一級級的好像是在數點生命的高度,那陌生人的腳印多我一雙未嘗不可!那時,我站在好處,我把我的心交給天空,天空把我的心交給了蒲公英,它慢慢的騰空,慢慢的飛舞,慢慢的只剩下純藍色的天空。稍遠處有個小黑點,信步走去。原來,又是一個我。我想對Ta說,我喜歡上了你的孤獨。熟悉的擦肩,陌生的回眸。欣賞別人的孤獨也是一種罪惡,而這兩個人卻在欣賞着彼此裸露的孤獨。

  那裡盛開了一朵朵蒲公英,摘下一朵放在掌心。那一刻,它被風帶走了,就像那年風帶走了我的葉子。我想對它說,我想把心交給你。我留下了我的期盼,我期盼着我的等待,或許等到一場世情變故之後,我便可收穫玫瑰花一般的愛情。

  夜,靜謐的感覺。夜空是什麼顏色?月亮旁邊的星星又代表什麼?月光鋪在操場,我看到了我的影子,一生隨我的影子。我並不孤獨。我跑着,忘我的跑着,跑向了夜空,跑向了明月,跑向了那年青春祭奠美好的流年。我累了,撿起我的書籍,其實我並沒有丟掉它,濕濕的露水、涼涼的露水。夜空中的月亮,生命中的伊人。我不知道,今夜有多少不同的眼睛在盯着相同的月亮,至少我在盯着。那顆熾熱的心在為著另一顆而永不疲憊的跳動着。心融化了,跟着念想穿越了時空。我固守的執着與單純,被無情的踐踏與鞭策。我走開了有月光的地方,走向了有燈光的地方,雙手合拾,以虔誠的姿態跪在時空里祈求着佛,求佛讓我結一段塵緣,求佛把唔心交予蒲公英。

  錯過了蒲公英盛開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願心像蒲公英
網友評論
願心像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