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行

雨中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行 標籤:雨中的樹

  細雨,藉著一點微風,她疏疏斜斜的;柔柔細細的;眷眷戀戀的;霧霧蒙蒙的 ;纏纏綿綿的;淅淅瀝瀝的 下個不停。

  我獨自走在絲絲細雨中,沐浴這細細如煙的雨,她輕輕的,潤潤的,敷在眉眼上,敷在腮頰上感覺暖暖的,甜甜的,柔柔的。真正感受着細雨的嫵媚;細雨的柔情;細雨的撫慰;細雨的霏霏輕吻。

  路上的行人很少,稀稀落落,三三兩兩,點綴在林蔭道上,候車亭下。空氣也格外的清爽,格外的清新,花草散發著透人心脾的芳香。雨珠敷在杏花的花瓣上、樹的葉子上、頭髮絲上......都是那麼的晶瑩剔透,玲瓏若墜,惹人愛憐。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細細的,盈盈的滴滴答答的聲音好聽極了。聽雨,聽雨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是一種詩意。這細雨,輕輕的,悄悄的,竊竊的私語着。好若兩個閨蜜,帶着神秘,帶着羞澀彼此訴說著隱秘的心事,彼此偷偷的淺笑着。

  環顧四周,感覺霧朦朧,雨朦朧,雨霧含煙好朦朧。 朦朧的意境像一首含蓄的唐詩一般美妙;朦朧的意境像半闋情深的宋詞一般唯美;朦朧的意境像山水畫一般迷人;朦朧的意境像委婉悠揚的情歌一樣令人陶醉;朦朧的意境像身披薄紗的仙女飄逸着她的婀娜身姿,演繹那輕輕柔柔的歌舞。此情此景真的好優美,美到極致了。如此委婉唯美,我的心情也漸漸的由入仙境一樣悠悠哉,美美哉。

  細細的雨絲,斜斜的、輕輕的,淡淡的編織着,編織着。我的思緒也隨着淡淡的;輕輕的飄起,飛向那美妙的境界。充滿愜意、浪漫、恬靜 。感覺自己進入一個美妙的世界,雨絲像霧氣一樣向遠處彌散,心情也格外的寧靜與悠閑。周圍也格外的寧靜,靜的似乎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靜靜的思緒,就這樣悄悄的拉開;似乎看到了戴望舒的《雨巷》,可我沒有撐着油紙傘,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愁怨,也沒有丁香一樣的惆悵。只是覺得景色很美,很美,很幽靜,幽靜的。於是,我有着朦朧的夢境;有着愜意的遐想 ,思緒隨着雨絲飄散着,編織着;憧憬着那美好的未來。 隔着薄紗一樣的雨簾,似乎看到了那輝煌的未來,漸漸的放飛 那遙遠的思 緒......

  不由的心生感慨。雨漸漸的變得更細了,更柔了。但,我的心也變得更明了,更亮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行
網友評論
雨中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