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組織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基層組織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基層組織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基層組織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陳環

  11月8日,我觀看了黨的十八大胡總書記報告,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感觸頗深。黨的十八大報告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經驗,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行動綱領。

  通過觀看十八大,強烈的自豪感和莊嚴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對於十八大,我基本上是全程關注,每天都會有新的精神的提出,我印象最深的是關於黨的純潔性建設這一主題報告。十八大的代表們表示:當下的中國正處在社會思潮多元、利益格局多變的改革攻堅期和矛盾凸顯期。一些中國共產黨黨員在思想上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開始動搖,出現“信仰危機”;工作上幹勁不足、落實不力、紀律不嚴、政令不暢,貪污腐化、官僚主義現象時有發生,出現“信任危機”。然而,我們現在的基層黨組織的各種問題也是層出不窮,純潔性建設對我我們的黨支部黨小組建設也尤為重要。

  作為大學生黨員,我們要做好黨小組的建設工作,要保持黨的純潔性,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不論到哪兒,黨員身份不能丟。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到前頭,臟活、累活、苦活搶着干,不該說得話不說,不該做得事不做,勤勤墾墾工作,老老實實做人,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

  第二、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要找出自己不適應新時期需要的差距,抓緊時機努力學習,儘快提高素質和能力。

  要有任勞任怨,為黨和人民做奉獻的精神,共產黨員只有完成任務的義務,沒有畏難退卻的權利。

  第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黨除了人民的利益,本身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無論是在何種情況下,做為黨員應當始終做到心裡要永遠裝着群眾,大公無私、克己奉公,黨的先進性,在任何歷史條件下都不可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心裡永遠裝着群眾,在新時期依然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記的宗旨。

  第四、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的先進性也應該不斷充實新的內容,所以我們要加強學習,提高綜合能力,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我們黨的戰鬥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充分體現“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論述。新時期黨員的先進性還應該包括創新精神,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和把握正確的發展方向。

  通過對十八大報告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我們應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警覺,始終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是黨員,黨員在工作面前怎樣去想,怎樣去說,怎樣去做,要認真履行黨員的權力、義務,更應該勇立潮頭,勤于思索,敢於實踐,做改革開放的弄潮兒,而不能成為觀望者和懦夫。在當前的經濟體制轉換過程中,兩種價值觀、人生觀一碰撞,必然會產生一些消極因素,這時候就更要求自己要發揮榜樣的作用,衝鋒陷陣,吃苦在前,處處起表率作用,教育和影響周圍的群眾。只有這樣,工作才會出成效,黨員的形象才能樹的起來。

  作為大學生黨員的我們,必須用心的去學習十八大的精神,我們要時刻進行理論學習,給予自己精神上的充足的養分。要努力提高先進性,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要保持黨員的純潔性,立足本職,在勤奮中找到合適的方法尋求進步,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學習十八大精神,要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黨小組的各項工作,把黨的基層組織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大學生黨員在黨的基層組織裡面,就應該立足於本身,搞好基層組織的黨建工作,把理論與實踐很好的結合,很好地為同學服務,爭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黨員。

您正在瀏覽: 基層組織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組織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