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光明黑暗,一念之差

光明黑暗,一念之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光明黑暗,一念之差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天空,耀着那金黃的光,這金光,不是那麼刺眼。灑在人身上是一種溫暖的感覺。躺在樹蔭下,書一頁一頁翻過。看書中,主角起起落落,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嘴角微微上揚,合上書本,去尋找我的夢。

  一個人走在午後的街上,沒有什麼顧及,一直往前走,不知過了多久,我以走出,這個世界,看着前方的黑暗,看着身後的光明,我撇嘴一笑,朝着黑暗,繼續前進。

  那邊,黑暗是屬於我的,屬於我個人,沒有人會來侵害,我一個人的小世界。

  不知我在這黑暗中過了多久,突然,發現我開始懷念那段和人相處的日子,突然,想起我在那段在大千世界的快樂。我立刻轉身會走,回到我當初,離開的地方,我朝着光明行走。

  不知過了多久,我渴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餓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累了。

  …

  不管我如何加快速度,我都無法,逃脫這黑暗的世界,原本觸手可即的光明,可在我看來,這是多麼遙遠。我停住腳步,回頭看着這黑暗,突然,整個,黑暗世界,動了起來覆蓋住整個世界,我看着光明遠離我,我嚇得,向前跑去。不管我如何,狂奔,都無法追上,那絲毫沒有情義的光明,最後,光明消散,黑暗吞沒整個世界。

  我一個人在地上抽搐,我忍住沒有掉淚,揮拳一個勁的打自己,罵自己。我真是個笨蛋,為何留着光明,不去生活,偏偏來到這沒人的黑暗。

  我仰天長嘯,看着天空無盡的黑暗。笑了,我捏緊拳頭,發誓要在這黑暗中努力生存。突然,這個世界的黑暗,被光明侵襲。我聞見了,午後的芬芳。我看見,街上行走的人。

  終於,懂了。

您正在瀏覽: 光明黑暗,一念之差
網友評論
光明黑暗,一念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