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沒有實現的願望

沒有實現的願望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又尋找到一家小超市的時候,他心裡多少有些欣喜。

  “臭乞丐,快走開!”他剛走到門口,女店主的喝斥聲已像雷一樣炸開。

  緊接着是一聲清脆的聲音,一枚一元的硬幣落在地上滾到他身邊。

  他沒有去撿錢,仰起臉笑着,說:“老闆你好,我不是來乞討的,我只是想請你幫個忙。”

  “去去去,”女店主一臉不屑和鄙夷的神情,“快走開,別妨礙我的生意!”

  “老闆,請你幫個忙吧,你要能幫我我願意給你五十塊錢,給你一百都行。求你了,老闆。”

  “誰稀罕你的錢,快滾開,不然我打110了!”

  又一次,他無奈地走開。

  他已記不清這是他今天遇到的第幾位幾乎是用同樣的眼神和語氣把他拒在門外的店主了,可他一點都不氣餒。他掂了掂背上破舊的背包架着雙拐精神抖擻地開始尋找下一家超市。

  很快,他又看到馬路對面有一家小超市。

  也許是他太着急了,在過馬路的時候竟然沒注意到對面的紅燈,他被一輛飛馳的小車撞出好遠,許多一元一元的硬幣散落了一地……

  幾個小時前,在城市的中心廣場,他看到了為地震災區人民募捐的舞台,還有等着募捐的排成長隊的人們,他當時就熱血沸騰。其實這些天他也基本了解到了地震災區的情況,他一直在為受災受難的同胞心痛,並有一個強烈的願望,他希望他能為災區人民盡一份綿薄之力。機會總算來了。他迫不及待地回到棲身之所取出他所有的積蓄,然後一家超市一家超市地跑,他希望能把那一元一元的硬幣都兌換成一百元的紙幣,然後他可以有勇氣拿着一百元一百元的紙幣走上為地震災區人民募捐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沒有實現的願望
網友評論
沒有實現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