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

  ——題記

  人生如潮,歲月如歌。今生一回走,怎許之蹉跎?不是今生非盡歡,來世相逢是亦難。把酒對歌非我願,但惜一回月下邊。

  一片片月光灑向草叢中,音樂家開始了期待已久的演奏,它們總能彈出動人心弦的樂曲,如此悅耳,如此讓人陶醉。忽然風也來了,無形的風在空中打着圈兒,就像海浪一卷一卷地將新鮮的空氣送進來,深深地吸上一口,彷彿整個靈魂都得到了解脫。於是跟着風一起飛,拉着風兒纖細的手,在空中翻着跟頭,幫大樹撓撓痒痒,幫野草梳梳頭髮。給予帶給我快樂,真誠和美好。沒過多久,就穿過大氣層,一團團潔白的棉花糖就在我腳下,多想擁抱它。再往上飛,到了曠闊無垠的宇宙,回頭望去:地球多美啊,宛如一個白藍藍的小皮球,多想拍拍它。月宮到了,那是一座多麼富麗堂皇的宮殿啊。殿前兩根一塵不染的白色柱子上,盤旋着兩條神采奕奕的蛟龍,它們是月宮忠實的守護者。與它們行了禮,便同意我們進宮參觀,這是一個多麼難得的機會。殿內比殿外更加明亮,每一絲光線都是精神飽滿的,並將自己的柔美與光亮融合得淋漓盡致。忽然一條白色絲帶掠過眼前,緊接着又是一條絲帶,順着望去,原來是嫦娥在殿中的低樓上起舞。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輕柔溫雅——右腳輕輕脫離地面,絲帶隨身子向後一揮,這是無與倫比的美麗。我在陶醉繼續陶醉,在沉迷中繼續沉迷,已經無法自拔。當我走上前去,一切突然消失了,原來都是幻覺。

  不,這不是幻覺,而是我內心的呼喚,也是每個人內心的渴望——我們都希望:放下鋼筆,握起一支普普通通的素筆;走出城市,回到一片鳥語花香的田園;召喚夢想,戴上飛翔的翅膀,像風兒一樣自由自在地飛。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網友評論
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