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我說。

  不勝涼風的嬌羞,你和。

  剛下過雨的清晨、像昨天霧蒙蒙的黃昏。看着有點凌落的你、我說:“小可愛、你害怕么?”

  “不害怕。我不害怕、你不是說:莫聽穿林打葉聲么?那、何防吟嘯且徐行!”

  人影稀疏似那夜星辰、偶爾清風、想你微揚的唇。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因為習慣了。從有印象起就認識你了、然後發現你很可愛。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可愛依然。習慣中、我的喜歡不僅僅是依賴、更是必需。而且我知道、你也需要我。因為你也喜歡我、不是么?”

  “是。可是、我總有老去的一天。我的鮮妍只開在年輕時候。”

  “是。我知道。你的鮮妍容顏很短暫。的確、我喜歡你的初衷是愛慕你的美麗鮮妍;但我愛上你卻是因為你善良活潑、可愛樂觀。你要相信、這個-社會上總會有不僅僅愛慕你的容顏而是真正喜歡你的性格喜歡你的心靈想要與你相伴一生的與你一樣的真誠的心。所以,請不要擔心。”

  “好。呵呵、這個清晨真美。”

  “不僅是這個清晨美。每天都很美、不是么?”

  “是。”

  最後偷偷告訴你,我最可愛的小月季,喜歡你是件幸福的事。因為有了你、有了這份單純喜歡的念想,我的世界也更加絢麗多彩來。

  你讓我相信:這個世界、有單純。我給你證明:這個世界、有美好。

  不是么?

  是。

  我們就這麼好下去: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多好:每晚枕着你的芳香入睡。多好、每早伴着我的歌聲醒來。

  只是這麼簡單的喜歡着。某年某月某一天,我領着我的王子來看你,你們也會挽着你們的王子和公主對我說:祝你幸福。然後,這就是最愛了。夢囈里的那句淺唱:小橋流水人家、大抵如此吧。

  嗯,是。那、我們就都好好的:在每一個燦爛的晨曦、早起;每一個星光閃閃或月光柔柔的夜、安睡。

  陽光、快樂、加油。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我說。

  不勝涼風的嬌羞、你和。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網友評論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