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彩國慶

五彩國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二○一一年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北京時間2011年9月29日晚21時16分,我懷着無比興奮的心情,等待着那一個時刻,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載人航天發射場,用“長征二號F”T1運載火箭,將中國全新研製的首個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發射升空。展翅藍天,直衝雲霄。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熱淚盈眶。它又一次顯示了國家的科技實力,綜合國力,用一個字總結,那就是強!我對2009年國慶節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活動盛況記憶猶新。舉國歡騰。旅遊黃金周,遊山玩水。節日氣氛活躍。幸福的人們,喜悅之情寫滿臉上。大街小巷披上一派節日盛裝,艷麗多姿。陸、海、空交通工具非常繁忙,火車、汽車、飛機開足馬力,運送旅客。自駕車、自駕機,到處跑,路上車水馬龍,家裡高朋滿座。一個充滿生氣的現代化中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昂首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今年國慶期間我在單位“窗口”——犬傷門診值班三天。全心全意為犬傷者服務。由於人們外出活動,工作比平時忙。還要在浙江在線健康人生論壇網絡值班。忙得有意義呀。打開”魔盒子“——電腦,連接高速網絡,通向四面八方,上帖,發文,祝福,期盼,聊天,樂此不疲。網友熱情,祝賀之聲不斷,發音樂、寄賀卡、通電郵、寫短消息,令人受寵若驚,倍感溫暖。人在網中,互動交流,且交流頻繁,切磋網經,挺有意思。入網不孤單。下網卻單調,呵呵呵。網友們,不知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出門辦事,口頭禪:“上淘寶網淘到什麼便宜貨?“如果對方告知,有共同語言,可能就成為下一個潛入的購買對象。入網進大千。網是好東東,不管你有幾多能量,多少精力,都可以找到發泄的渠道,永遠也發不完。尤其大書特書的是網上可以找到共同興趣愛好的網友。日常生活當中卻難已找到,感到苦惱的事網上解決。網絡真精彩,視頻聊天,音樂祝福,什麼東西都有,滿足眼球。

  咚咚咚,敲門聲響,開門見到陌生人,一問才知是不小心被狗、貓或其它動物咬、抓傷身體某一部位,傷口出血,不敢怠慢,馬上為他緊急處理傷口,用碘伏消毒一下傷口。然後接種狂犬病疫苗。工作雖普通,但是社會需要呀。重複勞動也光榮。雖然是平常的活兒,但是因為其發病的突然性,難以預測性,注苗的時間性。用得着是寶,用不着是草。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顯得尤為重要。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珍惜生命,拓展事業。往高層次發展。

  和平年代,歌舞昇平,大興土木,古今亦然。國慶佳節,難得節日,出去玩樂一下無可厚非。提倡玩樂多樣化,只要能夠放鬆神經,輕鬆愉快就行。年輕的時候,精力充沛,愛動愛跑,對什麼事情都感興趣。年輕相信許多假東西。老年人懷疑許多真東西。年齡不饒人。自然規律,不可抗拒。我羨慕年輕人的朝氣蓬勃,相信老年人的深沉穩重。走自己的路,讓人家去說吧。

  國慶有大塊時間供你選擇玩樂。我愛好讀書,雖然年齡偏大一點。謹記周總理的話,活到老,學到老。不忘“充電”,拿起書本,挑燈夜讀,古人秉燭讀書,今人條件優越,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地讀書呢?繼續努力吧。讀書累啦、困啦,就出門逛街,轉移環境,呼吸新鮮空氣。我的“三上”是床上看書容易入睡;路上思考問題,容易觸景生情;電腦衝浪,思如泉湧,不同於古人吧,見縫插針,集腋成裘。三人行,必有我師也。聖人無常師。古人之精華,今人之才華,古今結合,產生飛躍,從量變到質變,更上層樓。

您正在瀏覽: 五彩國慶
網友評論
五彩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