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我為班級添光彩國旗下的演講稿

我為班級添光彩國旗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我為班級添光彩國旗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為班級添光彩國旗下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俗話說:獨木難成林,一花不是春。

  雷鋒說: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把他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最有力量。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身處一個班集體,每一個同學都是班裡的一分子。每個人都應該為班級的成長出一份力。我們常說“班級要擰成一股繩”,這“繩”呀,就是班集體,而“繩”是由一根一根細絲擰成的,這一根一根細絲就是每個同學。一根細絲容易拉斷,但你把他們擰成一股就難以拉斷。因此我們要同心協力,這就要求每一個同學都要有集體觀念,為集體,為他人多做好事、善事,維護集體利益和榮譽,懂得在集體生活中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要養成集體生活中應有的習慣,自覺遵守集體紀律,培養熱愛集體的感情。

  也許你會思索,我該怎麼為班級出自己的一份力呢?為班級添光彩,並不一定要你為班級做多大貢獻。班級就好比一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只要你能為班級着想,為班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為班級添光彩。平日里不違反校規校紀,就是為班級添光彩:不與老師頂撞,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就是為班級添光彩!平時注意細節,當你發現地上有紙屑的時候,彎一彎腰;發現電燈未關的時候,動一動手指:當看見教室里桌椅擺放不整齊的時候,動手挪一挪。彎腰動手之間就能流露出你對集體的熱愛。要想生活在一個幸福的集體中,就應該人人規範自己的行為。我們要努力為班級出力,為班級爭光,做到對自己負責,對班級負責,構建一個和諧友愛的班級,最終才能對社會負責,為社會做貢獻。

  在我們的學校有和諧優美的環境讓人流戀,有整潔漂亮的教室,有柔和明亮的光線,處處洋溢着快樂甜美的笑臉,尊敬老師、愛護同學的文明之花開遍美麗的校園。我們生活在這樣的學校和班級,怎麼能不心潮湧動,又怎麼不想為班級出力,為班級添光彩呢?那麼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身開始,一起行動起來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為班級添光彩國旗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班級添光彩國旗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