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中的回憶《四》

風中的回憶《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風中的回憶《四》 標籤:雨中的樹

  ??網絡世界精彩紛呈,各路人馬紛紛亮相,不為別的,只為了在虛擬世界中找到獨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人,釋放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你找到了一種,你就不會背着越來越重的擔子去趕路。而她也從此愛上了在網上發泄,逃避現實的所有。在緊張的間隙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對着安靜無聲的屏幕,她用心、用指頭,盡可盡情的去訴說喜怒哀樂,隨心所至,可一瀉千里、一瀉而盡,說罵唱哭,盡隨己好,完全不必在乎誰的眼睛、誰的嘴巴。沒人笑話她、沒人漫罵她、沒人譏諷指責她,宣洩夠了,釋放盡了。把一顆支離破碎的心鋪在網上、把一個傷痕纍纍的靈魂掛在網上,任網絡那一端知道不知道的人,去觀看、去批駁、去敲打、去鞭怠。她想這也許就是為什麼當初他會戀上網絡吧!

  ??她開始在網絡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來忘記現實中的苦,在這個網絡平台上她用心的演繹自己,充實自己。每每看到動人的文章便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淚滴,想到自己的痛處。她渴望在網絡中得到快樂,來彌補現實的痛。

  ??終於有一天她和一個網中的男孩子聊上了,男孩比她大四歲,懂得開導人,願意傾聽她的任何事。沒有譏諷沒有看不起她,她也躺開心扉和男孩聊自己所有的一切,聊她的苦她的痛,她所發生的所有過去。男孩很用心的聽,願意陪她一起回憶,一起痛,一起苦,一起承擔。男孩說要知道她的任何事,不管開心與痛苦,都願意和她一起分享。一個人承擔是最痛苦的事,漸漸地他們越聊越開心,她發現自己慢慢依賴上了男孩,明明知道網絡是不現實的,內心卻每天在期待男孩的出現。不知道是習慣了有人傾聽,還是希望有人能夠開導自己,還是戀上了和男孩聊天的這種感覺?她的心又一次變得複雜,變得矛盾。在網上有男孩子的陪伴她忘了現實的痛,可是在每一次期待男孩出現的過程中她卻承受着二種痛。一種是現實命運捉弄的痛,一種是渴望等待煎熬的痛。她快要崩潰了,男孩終於出現了。他們又開始訴說所有的心事,他們傾訴自己身邊所感所想,相互了解,相互依存。從男孩的字句行中她感受到了溫暖,關懷,淡淡的愛意。在她生日的時候收到了好多的禮物,其中也有男孩的一份,她很珍惜這份讓她期待的禮物,把它好好的收藏起來。在她煩惱痛苦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想着男孩開導她的話語,永遠記着在屏幕的那頭有人在默默為她祝福。在網絡中她是幸福的,可是網絡卻是那麼的不切實際,幸福的時光卻總是過得那麼快,等待再一次的幸福卻是那麼漫長,回到現實更加苦不甚言。

  ??有人告訴她網絡最好不信,那只是一種善意的謊言,生活中片面的他,在網上你戀上的是他的文字,而現實卻要付出更多更多才能讓你戀上,結果往往你不會發現身邊的好。時間的流逝,她發現男孩有時候真的騙她了,只是為了哄她開心,並不是來自於真實。她沒有後悔和男孩子在網絡中交往,她深深明白了朋友勸她的那句話——網絡是片面的,現實生活才是全部,善意的謊言是美麗動人的,可是總有暴光的那天。網絡的男孩永遠只活在她的心裡,活在虛擬的網絡中,感謝網絡的男孩子為她帶來的一切。

  ??她明白了他為什麼會回心轉意,為什麼會蠻得孤獨,為什麼希望和她回到從前,為什麼會一直苦苦等她。回到現實,想着一年來發生的種種,想着他為她改變的一切。一年了,他變了那麼多,為自己付出了那麼我,為什麼自己從未好好想過?為什麼只記得當初的恨與痛?活着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能更好的生活嗎?給別人機會的同時也是給自己機會。

  ??佛說:“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能把握的幸福。”世人常說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珍惜,才去後悔。如果佛說的是真的,世人說的是真的。那麼她願意在賭一次,不管未來如何,畢竟爭取過每一次機會。與其都是痛,不如在現實中選擇一種沒有多大把握的幸福,畢竟也有幸福的可能。

  文/子萍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回憶《四》
網友評論
風中的回憶《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