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繁花散盡皆是空

繁花散盡皆是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二十六年來從未有過的歷程!

  太多的傷心、太多的難過,一千個一萬個不捨得不願意,問出了太多的為什麼,但卻得到了不曾想要的結果。然而都是那樣的彌足珍貴!也許正如世人所說的那樣,經歷是最上帝最珍貴的恩賜,真的是我第一次如此相信命運的安排,又或者是第一次真的手足無措了?

  自己不得不這樣慰藉受傷的心:人總要經歷,然後才能夠成熟。 但是我卻不得不承認自己成熟的太晚了,草率行事的後果就是傷人一萬自損八千。 無論世態如何變遷生活仍就擺在面前,仍然要勇敢面對,只是以後做決定前自己要提醒自己所做的一切如何能夠留給自己可以回憶的一個美好。

  身心俱疲,頭痛欲裂,語無倫次。

  閉上眼,忘記所有,當在 睜開眼,新的一天開始!

  惜緣

  相愛卻不能相戀,相戀卻不相愛。 有些人註定是等待別人的,而有些人是註定被人等的。

  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誰說能控制就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只是在因緣來臨的時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當緣分跟你說拜拜的時候,你才會坦然鎮定地跟他揮手告別。

  剛剛中午飯後與一久別女友如期相約,談天談地,談這些日子異地奇事,好似快樂,然而她突然的一本正經讓我忐忑不安起來。麗娜:“坦白說,這一段時間我不是出去旅遊,而是一直呆在家裡······”“為什麼,出什麼事了嗎?”“明遠(一直追求她,卻履遭拒絕的大學同學)死了······”“什麼?死了,不會吧,別開玩笑了,清明的時候你不是還說你爸媽對他印象不錯,意同你們在一起嗎?你不是也說等五一他出差回來就要接受他,還要請我吃飯,讓我見見他的嗎?不會的,你別逗我了,不想讓我見我就可以不見的?”“你不會是又有新歡了吧?”低頭無語,鼓瑟息。“麗娜,是真的,他四月七日到大連的時候跟同事去釣魚綴水······”“所以,所以這一段時間你都躲起來,所以你誰也不見,誰也不告訴?對嗎?小欣欣,你沒事吧?”“我能說什麼啊?我刁難了他那麼多年,欺負了他那麼多年,讓他等了那麼多年,現在終於我要接受他,要跟他說愛了,他卻給我這樣一個結局······你知道嗎,我勾畫了好多好多我們重逢時的畫面,做了好多好多今後我們要在一起的設想,我們結婚,生孩子,最後攜手共赴夕陽······可現在,現在什麼都用不着了,一切都沒了。原來你們都說我太任性,不會珍惜身邊最珍貴的人最美好的事,我都不在乎,我以為天長地久是一輩子的事,我們還都年輕,有的是時間和機會,我以為他對我是真心的,只要我接受,我就可以掌控大局,我們就一定是最圓滿的結局,因為我······”淚如雨下,扒在我懷裡,像走失的孩子失去了父母的避護如此傷心,如此無助。“我愛他,我已經做好了嫁給他的準備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一切都過去了,過去了。”我還能說些什麼,還會說些什麼?

  一直認為,人為什麼總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一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然而,現在我明白了,有的時候忘記一個人的時間真的好長,長慢,好不容易。

  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她有時毫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陰晴圓缺,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換一個人,都不會天色常藍。

  愛情要完結的時候自會完結,到時候,你不想畫上句號也不行。

  同一個人,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 當他重複地傷害你,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感覺已經麻木了,無論在給他傷害多少次,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麼痛了,然而你還會原諒他嗎?

  愛情,原來是含笑飲毒酒。

  愛一個人很難,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當愛情來臨,當然是快樂的。但是,這種快樂是要珍惜並苦心經營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人生不再純粹,卻多了數不盡的無奈與等待。

  人生真的是太不可估計了,太多的未知,太多的無法預計,太多的無奈,讓我們這些高級的動物無法掌控下一秒鐘的希望。好友的一番往事讓我傷心難過,更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們分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候一個叫做汶川的地方向全國乃至整個亞洲發出了7。8級的震源,用數萬人的生命、家庭、親人的離散向我詮釋着生命的脆弱,眼前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繁花散盡皆是空
網友評論
繁花散盡皆是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