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鄙人事聞

鄙人事聞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鄙人事聞 標籤: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我這個人啊,脾氣不怎麼壞,相貌不怎麼怪,正常人見了我都會微笑致意,身高不怎麼高,徘徊在祖國標準線周圍。從小獨自一個人的長大,終究養成了不怎麼說話的壞毛病,看見熟人的時候,能不打招呼就盡量不打,因為怕自己講錯話。可是後面想想,這也不成的,之後一遇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就如同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熟的朋友都怕了我這樣,不習慣呀。沒辦法,真難抉擇啊。

  小時候的自己膽小,不惹是生非,純粹的乖孩子一個。可是呢,叛逆期的時候來到了,不時就會幹出幾件蠢事來,真可謂是啼笑皆非啊!讀小學的時候沒事幹該怎麼辦呢?我們又沒有玩具之類的東西怎麼辦呢,只能靠自己創造,出去看看垃圾堆裡面有什麼寶貝。真還別說有時候真還能撿到幾個很好玩的東西或者稀奇玩意,那感覺像是中了五百萬元的大獎一樣。現在想想,那時候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吃飽穿暖就是農村娃的基本概況。

  到了初中的時候,學習的時間多了,玩耍的時候隨之而減少,但是還是磨滅不了我們自娛自樂的精神,轉書就成了我們課餘時間較量的比賽,雖說沒有獎品,但是圖的就是一個稱號。內心有極大的滿足啊!由於我的勤學苦練,最終我擠進班裡轉書的前三,可謂是一朝成名天下知啊,從此名聲大振。不過同時有許多踢館的同學,都一一敗在我的技巧之下。哈哈,洋洋得意心情就是像吃着津津有味的食物一樣。到初三下學期的時候,大家都有拚命的念頭了,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在這個中考這裡戛然而止,奮起直追就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差不多個個都是背着那些數不清的亂七八糟的公式。現在想想,也不知道那時候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反正現在就是熬過來了,一切都是風調雨順,百姓同樂啊!

  高中的自己可謂一落千丈了,有種廬山瀑布的感覺啊!可謂事事不順,路路不通啊。真實倒霉喝水都塞牙縫啊。該死的晦氣,啥時候你老可以遠離我啊。一我沒有惹你,二我也不敢惹你,三像你這樣的大人物沒人敢惹你啊!最終導致自己復讀了一年啊。復讀的滋味真不是很好受啊。雖說父母都沒有給你壓力,可是如果再來一次,真的是傷不起啊。光是費用就很夠嗆了,在加上浪費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所以說不敢辜負啊,也不能辜負啊!可謂小姑娘熬成婆了,終於考上了,那之前的努力和辛苦頓時在那一刻得到了解脫,生命得以復蘇,萬物又生機勃勃了。看着那一張錄取通知書,真想把它給撕了,浪費那麼多的精力和money,只是得來一張紙,你說誰不惱火啊。可是,這就是生活。

  大學的生活聽別人說都是燦爛陽光,萬里無雲。可是我上的怎麼就是烏雲密布呢?剛開始的軍訓就是惡魔試練的開始,曬的個個都是從非洲來的才甘心啊。你說著這教官怎麼那麼缺德呢,找塊遮蔭地不也都一樣嗎,非要帶毫無寸草的地方。真不在知道是上輩子把他怎麼著了。接下來就是煎炸,火烤,刀切,嘿嘿,別說真燒烤手藝還真實不錯啊,全班一起去郊遊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狼餓了始終就是要想着羊啊。班上的男生終於在兩個星期之後展開了全方位的進攻,誓死要擒到自己獵物。戀愛這東西不像棉花那樣那麼好彈啊,得掌握尺寸。就像炒菜,雖說都是放油鹽味精等,可是尺寸沒掌握好就是不好吃。所以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好,孔子說過,女子,難養也。雖說戀愛是油鍋,但是男同胞們還是跳了下去,這種舍己為所愛的人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讚頌!

  在下講的就只有這麼多了,江郎才盡了啊。2012,哥們陪你來了!

您正在瀏覽: 鄙人事聞
網友評論
鄙人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