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幸運草

幸運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家樓前的草坪里種着一大片三葉草,春天來了,它們在春風中儘力舒展的身子,小小的葉片隨風輕輕地搖擺,看上去顯出了勃勃的生機,在每片綠色的葉子中間又有一道彎彎的白色花紋,三片葉子上的白色的花紋又組成了一個白色的小花圈,綠白相間,煞是可愛。聽朋友說此草又名幸運草,如果誰發現有四片的葉子那將會為他帶來好運。於是每日經過她時,都會刻意的看上幾眼,但每次都是可愛的三片葉,想也許是自己沒有仔細的找吧。待星期天,和女兒兩個人圍在草前細細的看,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運草,但最終仍是無功而返,於是想也許根本就無四片的葉子,朋友卻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不但找到過四片的,還找到過五片的呢,於是就突然地羨慕起她來。

  一天,帶女兒到圖書館去跳舞,圖書館的綠化帶里也滿是三葉草,於是雙眼不由又開始了搜尋,突然一片四葉草卻沒有一絲徵召地毫不費力地就闖入了我的視線,這是我找到的第一片四葉草,她小小的四片葉在周圍的花葉中突現出來,不知什麼原因有點皺,沒有像別的葉子那樣形成美麗的白色圈線,看着它小小的模樣,心裡的滿足感由然而生,而且也很興奮,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運草。於是那一整天就充滿着期待,想象着會有什麼樣的好運會降臨到我的身上:也許我今天會拾到一個大大的錢包,也許我遠方的朋友會突然的出現,也許……但一直到晚上我上床睡覺前,仍什麼也沒發生,於是躺在床上自我安慰的想,今天我很快樂,什麼不幸也沒有發生,所以今天我很幸運。

  人因希望而快樂,有了希望也就有了一個目標,他會朝那個理想而努力,而不知疲倦;當一個人失去目標時,他就會一天天的在原地畫圈,而停滯不前。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會有很多艱辛努力,我們也期待着每一次的努力都會帶來一個好的結果,但現實卻不是每次的努力都會有好結果,但我想說每次的努力都會使我們朝目標更進一步,不是嗎?因為努力不一定就有結果,而不努力則一定沒有結果。

您正在瀏覽: 幸運草
網友評論
幸運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