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丟手機事件

丟手機事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剛躺到床上,手機就響了。“伊菲,我是澤軒。你送我的手機丟了。”我沉默了會,澤軒連忙道歉且自責的說道:“對不起伊菲,都怪我的不小心。”想想和澤軒認識三年多了,從來沒見過他如此不小心。就止住了想責備他的話語。改用輕快的語調說:沒關係啊,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我很是替你高興你可以換新手機了呢。”澤軒沒有答話,沉默了半晌,低聲訴說著:“對不起,伊菲。那手機是你送的,我居然把它弄丟了,我真該死,此刻我連想死的心都有了,對不起伊菲。”

  安慰了他一會,我把電話掛掉了。

  沒有替他過多的難過,我明白的張澤軒那混蛋,是根本沒有看好那款手機的,當初送他時他就流露出了那表情。每次用完手機隨意的往哪一丟,不在乎力度大不大,不在乎手機是否不滿。

  沒有心情繼續睡下去了。心裡還是很怨恨他把手機丟了的。剛才掩飾的天衣無縫的,導致現在想抓死自己。

  拿起手機,編輯條信息:請問手機怎麼就在你手裡了呢,這是什麼行為啊?編輯好就發到澤軒丟掉的手機上。沒太多期望會有回復。丟下手機想心事。

  過了沒幾分鐘手機響了,拿起一看,居然是陌生號碼,心想又那個騙子要騙錢的,打開一看:你什麼意思啊,誰在乎你這手機啊,是你男人丟了手機被我撿到的,你以為我會留下它啊,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實在忍不住,一電話打過去。是個男的接的。我用冷漠的口氣說:“我只是不明白手機怎麼就到你手裡了呢。”那男子聽了急了大聲說:“你什麼意思啊。”那男子還沒有繼續嚷下去,我就聽見了尖銳的咒罵聲,原來是這男子的老婆,原來他老婆是這麼有潑婦勁啊,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罵。我當時聽着特想找把刀站到她面前把她喉嚨割斷。幸虧那男子制止了,大聲喝住他老婆:“這事與你無關。”

  後來這男子放低聲調說:你別擔心,我明天會把手機還給你老公的。”當時壓住怒火,道了謝,就把電話摞下了。

  放下電話還沒幾分鐘,張澤軒用他爸的手機打電話來了。我還沒有開口他就說:“剛剛那女人是不是罵了你?”我很納悶他怎麼知道的啊,就問了他:“你怎麼知道的啊?”他說“剛剛那男的打電話給我說,明天還我手機,向我道歉說他老婆罵了你。”我隨意的問了句:“你怎麼說的啊,他居然答應還你手機啊。”“他說:”我用我爸手機發信息到我手機上說無論什麼要求只要把手機還給我我都答應。”當時聽這話我樂了,開玩笑說:“你不怕他敲詐你啊?”澤軒沒有答話,末了說:“她罵你什麼了,說我聽聽,我明天去找他。”我支吾着說:“很難聽的話,還是算了吧。”

  回頭想想,那男的怎麼就有個這麼潑婦的老婆啊。又想想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不禁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第二天十點左右,澤軒發信息說手機拿到了。他說那男的叫他檢查了話費,手機里的圖片。檢查完沒什麼,他就走了,還沒等他問他什麼他就顛了。”我幽幽的答道:“算了吧,祝賀你手機能回來。”

您正在瀏覽: 丟手機事件
網友評論
丟手機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