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最初的夢

最初的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尋風其實是兒時許下的心愿。在很小的時候,在對任何事都不明就裡的時候,許下的小小的心愿。

  ——題記

  記得那是一個明媚的艷陽天。放學,走在回家的路上,和小夥伴們一起。

  靜突然很興奮的說:“我長大以後要當一個舞蹈家,讓全世界的人都欣賞我的舞蹈。”然後很驕傲的看着我們,眼神中有着奪目的神彩。凱也不甘示弱:“我以後要做一個間諜,出入敵人的內部如若無人之境。”話語中有種盛氣凌人。東是我們當中最小的孩子,他似乎還不懂這些。不懂什麼叫做理想和願望。所以他不準備說話。只是看着我,在他看來我也應該和靜、凱一樣有着什麼願望才對。

  “我要成為風。長大以後,我要去尋找風,然後成為風。”我抬頭看了看天空,然後閉上眼。風配合著,吹過臉頰。睜開眼,有着驕傲而又清明的眼神。

  這就是小時候許下的一個荒誕而又離奇的願望。不要去深究它是否有邏輯,也不要追問怎麼去實現。這本就是無知孩童的妄念,但卻是屬於那個時候懵懂無知的孩童的最誠的執念。那個時候的孩童一直堅持着他的夢想,尋找風成為風。沒有任何的功利色彩,而那個夢想一直被那個孩童認為是心底最純凈的地方。

  時光流走,物換星移。彈指十數年過去了。靜到了外地求學,但可惜的是她並沒有學習舞蹈。而凱呢,很遺憾他也沒有成為007似的人物。而東已經不知去向,流落他鄉,倘若有緣說不定還能再見。當初的四個人,只剩我還在家鄉。就讀於一所三流都算不上的大學。現實總是殘酷的,誰能說兒時的夢想就一定會實現呢?小時候的叫做夢想的東西,是在夢裡面的。人,在長大之後都要回歸到現實當中。因為總要生活,因為現實。記得《大生活》裡面柳東說過:“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畢竟人人都不是陶淵明,做不到那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事情。這些就是現實。

  我也慢慢的淡忘,年少時的輕狂,孩童時的妄念。不會再說什麼成為風的謬言。有一段,變得沉默寡言,變得清冷孤傲。性情在不經意間變得有些乖張。傳言中,會閑暇無事寫文章的人,一般內心都很敏感的。明白過來夢想不能實現的時候,已經距離時間很長了。

  回首這兩年,哭過、笑過的日子。我已經無話可說了,千言萬語怎麼也描繪不出最美的神彩。

  秋天的雨,總是走走停停。打在有些枯黃的樹上,枯葉被一片一片的擊落。原來這個秋天並不明媚。一直聽着很輕很輕的音樂,其中似乎有種很神秘的力量。在音樂聲中,似乎我又回到了那個明媚的下午,又做回了那個許下荒誕夢想的孩子。有些雜亂的心情,在這一瞬間徹底的寧靜了。不管時光如何的流走,那個尋風的夢想會在我心中,永遠存在。那是第一次用心去追求。不管會不會實現,不管邏輯是否存在,不管別人會怎麼去看。

  誰沒有在自己很小的時候,許下些荒誕不羈的夢想呢?那些在現在看來,何嘗不是暖暖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