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把好“落實關”,莫讓車補成為變相福利

把好“落實關”,莫讓車補成為變相福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把好“落實關”,莫讓車補成為變相福利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中央國家機關#公車改革方案出台,取消副部級以下領導幹部用車,實現普通公務出行社會化。取消公車就是在觸動既得利益,彰顯的是改革勇氣。但更應警惕:公車補貼不能成變相加薪。堅決防止“蛀蟲們”異化改革,才能把公車改革落到實處!(7月17日 人民日報)

  昨日,中辦、國辦今日下發《關於全面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和《中央和國家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方案》,一經發出引發了劇烈的社會反響。一時間大家都在討論公車改革,其中有質疑也有贊同的聲音。

  追溯嘗試公車改革的歷史,早在1997年廣東省就已經開始公開試點。經過多年的驗證,將公車推向市場是一個合理的行為,也順應了經濟市場化的需要。公車市場化有利於節約資源、規範管理、拉動市場經濟,更公開更透明加大了人民監督的力量,避免假期公車私用給政府造成不良影響降低政府公信力。可以說公車改革是利大於弊的。

  然而如何將一個好的政策運用到實際工作中來是一門值得深究的學問。規定取消一般公務用車,普通公務出行社會化,適度發放公務交通補貼。要將這些規定落實不得不思索幾個問題。現有的公車要如何處置、處置收入如何管理、因改革失去崗位的司勤人員應如何處理、取消了公務用車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辦公效率,如何做到和市場鏈接有效連接、公車補貼會否成為變相福利?這些都是百姓們關心的問題,也是公務人員將要面臨的問題。

  筆者認為公車改革是十分有必要的。早在之前就時有爆出公務人員平日公車接送小孩、節假日公車出遊等負面

  消息,不僅有佔用社會資源之嫌,更是與中共八大以來推行的廉政建設背道而馳。此次改革除了保留必要的專業技術用車和執法執勤用車之外其餘公務用車都將取消,如果沒有適量的公車補貼勢必會影響工作效率以及工作積極性。多措並舉,防止“既拿補貼又坐公車”將改革落到實處才是硬道理。

您正在瀏覽: 把好“落實關”,莫讓車補成為變相福利
網友評論
把好“落實關”,莫讓車補成為變相福利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