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祈望2014

祈望2014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工作可做。不管是否枯燥是否無聊是否有意義。體制內的職員,如同圍城裡的鳥,籠子里不能展翅,就做一隻家雀罷,按照分工,築巢就老老實實銜來樹枝草棒,覓食就安安分分尋找穀粒草種。何況,老江湖了,已經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不會討人嫌的!何況,養家糊口還是指望這穩妥的飯票呢!

  吃得香睡得着,是正常而不是奢望。吃飽容易,香甜與否得有心情。愉快的進食才會胃口大開,吃嘛嘛香!困了就睡覺,這是動物本能。但是,睡得着當今已經是少數人的權利。睡眠成了問題且上升為病。好在我每天七小時睡眠基本保證,儘管偶爾夢中有發大水手機亂碼鬼子來了等匪夷所思的場景,嚇我一身冷汗!這一年,只願睡夢更沉穩,夜夜睡到自然醒!

  能打球且打得動,這可是最希望的。乒乓球是我的最愛,在球台前,揮舞球拍,所有勞累所有庸擾都灰飛煙滅;揮灑汗水,所有鬱悶所有煩憂都一掃而光。而去年,卻因身體原因中斷了半年。到了運動時間,卻不能運動,沙發如坐針氈,躺下毫無困意,生活質量嚴重下降。我打球,證明我能跑得動還年輕,即使是“聊發少年狂”!

  茶,不可以不品;書,不可以不讀;字,不可以不寫;文字,不可以不碼!這些,都是生活必需品,多少不限,但不可無!

  有周末可休息。一年五十多個周末一個不會少,不會人間蒸發,怕的是歇息的願望難遂心愿,不翼而飛。

  有老人可侍奉。“常回家看看”不是單純的一句歌詞,而是我們周末假期的主題活動。父母們漸漸老去,龍鐘的他們卻是兒女們最大的牽挂,也是大家庭最牢靠的凝固劑。他們健在,遠飛的風箏就有了扯住的線,回家的船,就鼓起了滿風的帆。

  祈盼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無論她長多大走多遠,都是最最牽

  動神經的唯一。她進步你欣慰,她開心你快樂;她微恙你心疼,她不快你憂心。她的笑靨是你大的開心果,她的成長是你最驕傲的成績單!

  舉目望藍天,放眼看綠野。

  天空是透明的澄澈,陽光溫暖而柔情,鳥兒自由穿行。呼吸,有潔凈的空氣,沁人心脾。魚蝦游翔在河溪的清流,漫天的星斗灑滿秋的夜空,返樸的鄉間載得下無數遊子的鄉愁!

  祈盼,這一年——2014,日子簡單!內心乾淨!耳畔清靜!

  祈盼,這一年——2014,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祈望2014
網友評論
祈望20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