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8月1日起,由監察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發布的《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以下簡稱《處分規定》)正式施行。《處分規定》緊貼稅收工作實際,規定了15類37種稅收違法違紀行為及其適用的處分種類和幅度。為認真做好《處分規定》的學習和貫徹落實工作,嚴肅查處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近日,我局組織全體職工開展《處分規定》的學習貫徹工作:

  一、提高思想認識,組織教育培訓。深刻領會《處分規定》的精神實質,把學習《處分規定》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來完成。制定相應學習計劃和紀律考核方式,全面理解和掌握《處分規定》的具體條款,為有效檢驗學習效果,我局系統有組織地開展知識測試,確保人人了解掌握《處分規定》具體條款和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構成及其量紀標準,達到強化記憶,深刻理解的目的,從而規範日常執法行為,進一步提高執法水平。

  二、加大宣傳力度,貫徹《規定》精神實質。《處分規定》是科學、民主、依法管理幹部隊伍的重要依據,是稅務幹部依法收稅、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的規章。為營造良好的依法治稅氛圍,我局開設宣傳專欄,印製宣傳手冊以及通過辦稅廳、公示欄、門戶網站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手段,廣泛宣傳《處分規定》的重要意義和基本精神,確保《處分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

  三、因"職"制宜,強化機制管理。《處分規定》內容實質從細處着眼、從實際出發,是對稅務幹部紀律要求最全面、最具體、最有操作性的規章制度。我局細化防控措施,根據不同的崗位職權,因"職"制宜,制定有針對性、具體化的防控措施,充分發揮《處分規定》的威懾作用,通過案件,認真研究和查找稅收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容易發生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薄弱環節,加強依法徵稅,積極完善稅收體制機制,堵塞漏洞,從根本上防範和減少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防微杜漸。

  《處分規定》的頒布和實施,對於進一步完善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責任追究制度,確保國家稅收法律法規的貫徹落實,保障公平競爭的市場經濟環境,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和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具有重要意義。

  我局通過學習,對《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內容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和深刻的理解,確立今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