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轉角,只是為了與你遇見

轉角,只是為了與你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轉角,只是為了與你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窗前的那剪暗香盈袖的寒梅,剛送走一季薄涼的冬。舒展着腰肢的黃眉綠眼的柔柳,又迎來了一個春的輪迴。黃鶯淺唱,細雨輕飛,燕子歸來尋舊壘。微醺的春風一吹,那些花兒,草兒輕吐嫩芽,彰顯着一份初春的柔美。

  斜倚軒窗,用心丈量着春的尺寸:一朵花紅,一絲柳綠,一聲鳥鳴,一陣細雨都流露着點點春意。微風中,燕子雙飛,喃喃低語,交流着春的訊息,演奏着春的韻律。在溫婉的春日裡頷首低眉,褪去塵世的冗繁,在簡約中享受一份“瘦身”的美麗!

  又到春日,又是一個輪迴。心田裡那些虯勁的老根,在暖陽下,春風一吹,又抽出枝枝新綠。不經意間,開出雪白、嫣紅、嫩黃的花來。那些繽紛的落英,灑滿了記憶的路徑。

  杏蕊暗香,桃紅夭夭,油菜花兒流露着一襲嫩黃。就這樣,心懷禪意,輕雕一剪似水流年。靜守素雅流年,在一朵花開的芬芳里,做最美的自己!

  春意漸暖,花亦半開。嫣紅一點,輕飾粉黛。不妖嬈,不嫵媚,只是在琥珀流年裡着一襲喜愛的素衣。不必傾國,不必傾城,只願在一人心的世界里,做隨意的自己!直至白髮蒼蒼,暮靄沉沉里依然相偎相依,不離不棄!

  新綠柳絲妝,風微動,珠簾碎斜陽。羨飛燕去來,舊時巢壘忙。輕煙繚繞,土花滿牆。軒窗內,耳畔盈盈里,聽得理絲簧。十里知春信,開朱戶,靜享日暖花香。河堤岸,眼眸里,柳枝絲絲弄碧,自待花蕊芬芳。燕子回時,嫣然花枝下,蝶飛舞蜂輕唱。

  多想奔赴一場春暖花開的盛會。微風習習的三月,乍暖還寒。河岸邊,泛着鵝黃的細細的柳枝像一個嫵媚的女子,在風中舞動着輕柔的腰肢。

  在微風暖暖的春日,揚手,把白居易的憂傷和李白的浪漫擱置案前,走過陸遊的沈園,越過李清照的聲聲慢,在梨花滿地,桃花艷的季節里,走進陶公的詩意田園。

  陽春三月,新葉如詩,在碧空下,舞動着萬種風情,詩意篇篇。在山水間,我且歌且行,搖曳一路花影。在一幅幅山水畫里,還原一場對大自然的愛戀!

  一直羨慕着徐霞客的遊歷,心底有一個願望,選一個美好的日子,避開喧鬧的城市。擇一幽靜的居所,做一簡單的背包客,去一處又一處山青水秀的景區,無需言語,只用一顆心去感受自然界里的奇異和蔥綠。

  或群瀑飛流;或碧潭清幽;或奇石高聳;或古樹勁虯,或小橋流水;或白牆黛瓦。那樹、那石、那山、那水的美麗,無需刻骨銘心的奇異,只要一念起,字墨里便會留下永久的記憶。

  每天,奔波在兩點一線之間。今日,佇足在“亂點碎紅山杏發,平鋪新綠水蘋生”的境界里,禁不住輕嘆:我的人生是一條直線,轉角,只是為了與你遇見。

您正在瀏覽: 轉角,只是為了與你遇見
網友評論
轉角,只是為了與你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