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盛夏,到過的那座城

盛夏,到過的那座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離2011的暑假有多久啦,才提筆寫它……只是翻開相冊,看着那些相片,想念西湖,照片上的西湖垂柳依依,漣漪陣陣,那季的時光,恍若昨天……

  陽光路,路陽光,條條旅途顯滄桑……青春瘦弱的身軀像攀附的葛藤,幾多細弱亦把握不住明天會朝哪個地方延伸……卻無顧的朝向了遠方,是的,年輕的時候,我們要去遠方,只要不要忘記回家的路!帶上行囊,行走在遠方的路上,心靈不需要太多的思緒,去那遠方,去看那心裡最美的風景!

  念想去看望西湖是在春光遲暮的五月,以為買好了車票,我便在它心裡留下了位置,卻不想美人嬌羞,給我一些考驗,那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依舊只在想象的面紗中!好不容易許下的愛戀,怎能捨得就此無緣,暗暗許她約定,終於在這個七月天一覽其容顏: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雖早已謝了春紅可她依舊溫婉可愛……

  這個暑假的心情應是更激昂些,不顧班主任的諷刺拖着行李昂首挺胸千里迢迢來這個陌生的城市沒有方向的找工作……應更熱烈些,青春的熱血,飢餓中我們的那首Foever21唱的鏗鏘豪邁……應更辛苦些,火車長途勞碌,一天一夜沒有吃飯沒有休息,四處找工作……應更酸楚些,被騙過,害怕過,失望過……可當遇見西湖,水光瀲灧晴方好,一切風淡雲輕,平靜,向暖……我想這個暑假那顆稜角尖尖的心必定被她柔軟……!

  喜歡這裡的景緻,不僅喜歡南山路旁兩排高高的百年梧桐,還有那從頂端調皮灑下的夏日銀輝,不僅中意龍井繞甘泉,蘇橋十里風,還有那接天蓮葉無窮碧的沁人心懷,每每休息日,我會借一輛自行車,戴上耳塞讓自己喜歡的音樂陪我走過文靜的“柳浪聞鶯”沿着西湖去尋找我未到達的風景,斷橋沒有白娘子等待亦情意綿綿,岳飛的忠肝義膽,蘇軾的綠陽陰里白沙堤,雷峰塔誰為誰哭斷柔腸……偶爾迷路,發現更多的林中倩影,甚是驚喜,累了便歇,拿出相機找一個遊人給我留念,欣賞完此處,踏上車,一手握車,一手拿相機,且行且定格這些唯美風光,感受耳邊暖風微撫,這樣的幸福是不能用文字表露的!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有西湖,有那些景點,也憶河坊街繁華有趣,愛的手工藝品,喜歡的創意小店,濃濃的古風古韻,吳山廣場,在那旁的肯德基,21塊錢自己為自己過的21歲……四大名菜小吃街,曾憧憬的中國美院,賣火炬甜筒的路邊小店,為外國遊人搭訕的興奮應對,五星級酒店旁的沙縣飄香拌面,清波門,塵依食輔,外婆家……太多的迷戀在這夏日氤氳散去……憶杭州……更憶那時的青春燦爛,那張火車票,那段她鄉行……

  人之一世如同草木一秋,再無回返。逝去的歲月,就是永遠的別離,徒留腦際的只是一個個破碎的片段,那些流水落花的時光,總會在翩翩蝶舞中停駐,總會在不經意間襲上心來。往昔的煙雲在心底徘徊,每一次風舞輕揚都是一首絕美的詩詞,每一次風止塵息都是一個悱惻纏綿的夢境。在彼岸的剪剪風寒中向我回望,為我展顏。風落成塵,回望來時路,歷歷往事,已成昨日歌。以此紀念我的21歲芳年……

您正在瀏覽: 盛夏,到過的那座城
網友評論
盛夏,到過的那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