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幾年煙雨

幾年煙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相遇是那麼的模糊,都不記得我們第一次遇見是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是在一個什麼樣的時間遇見你;真想回到那個時候再從新認識你一次。

  只是後來就覺得我們很熟,好像認識很多年的朋友;那種熟悉,撐破了我們之間的陌生。

  還記得某一天在湖邊,與你同坐於一張椅子,和你聊了很多很多,也就是那個時候對你了解了很多,只不過那個時候你還沒有男朋友。也只不過那個時候還不覺得你會跟着別人離開,雖然沒有離開我的世界,但是對我來說卻離開了那麼遠。

  有時候自己會對朋友說,既然是朋友,就不要喜歡別人,更何況怎麼下手呢?也許正是這句話深深地毒害着我,讓你從我身邊溜走。

  時光還是在流逝,那些校園裡有過我們的足跡,只是不那麼多而已。轉眼間大一快結束了,那個時候剛剛高考完,我們還是討論着那些與高考相關的東西。一個下午,記得是那個最不喜歡的高數課,我去的不是很早,也不是很晚,突然發現你身邊多了一個他,說實話,心裡拔涼拔涼的。問問他們,他們說是她的男朋友。不知是本來數學老師講得不怎麼樣還是其他的什麼,反正那節課什麼都沒有聽進去。

  終於知道了,有些東西不是一直都在那裡的。後面也才明白,有些東西是需要主動的;你的離開並沒有顛倒我的整個世界,但是的確覺得少了些什麼。

  後來的後來,還是會偶爾與你一起,走走校園,還是與你談談;卻總保持着一段距離,從不靠你太近。以前就和朋友說過,我不喜歡沒有名分的和一個人在一起走得太近。所以覺得還是保持着距離比較好,這就是你常說的時冷時熱。其實有時候真的並不是那樣。

  就像一個人說的那樣,其實看起來也也許我並不在乎,其實我比誰都在乎。我知道,有些東西只有掩飾的很好自己才算心安,因為不想去打擾別人。我覺得當你做朋友已經很好了,作為朋友,你過得好,便一切都好,你若過得不好,我隨時都在。有時候看見你不會照顧自己,我覺得心疼,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但是關於你,我所有的東西都知道。

  有時候最怕別人看破自己的心思,怕這又寫荒唐的想法。

  幾年過去了,我們近了,又遠了;現在不知道是近了還是遠了。只是覺得在那些煙雨中你演了那麼多的浪漫,我永遠也不是那裡的主角;有時候連當觀眾都不願意。那些煙雨里,多少朦朧,多少歡樂。

  幾年煙雨。那些年少的青春永遠也回不來。

您正在瀏覽: 幾年煙雨
網友評論
幾年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