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可悲的生命、良知、學校及社會

可悲的生命、良知、學校及社會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可悲的生命、良知、學校及社會 標籤:傾聽生命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人可以丟掉生命,卻不可丟掉良知!如果一個社會連教育機構都喪失了正義,那我們的社會還剩下什麼?

  生命的消失,僅僅是一瞬間的解脫,而留給身邊人的卻是無盡的悲痛與傷痕!每天都有生命的消失與重生,但當生命從我們的親人身邊流失時,那不僅僅是悲痛,更多的是無助與無耐,而這時,最需要的是親人的關懷,社會的幫助。

  但如今的社會,還是以前的社會嗎?以前我會信,但現在讓我拿什麼去信,連教育機構都在逃避責任,連為人師表的教師都失去了良知,我們還拿什麼去相信?拿一腔熱血嗎?拿唯一的生命去驗證嗎?這不僅僅是現代社會的可悲,更是未來社會的可悲!可悲的人性良知,可悲的教育機構,可悲的社會現象,可悲的共產主義!這讓我們拿什麼去拯救這個已經污濁了的國體?

  事情發生於我身邊一朋友的身上,一個平淡的家庭,卻因一場“意外的交通事辜”而離奇的破碎,其結果就是不僅僅連親人的屍體沒見到,而且還遭〔陝西航空工程技術學院〕這個具有國寶代表性的教育機構的否認,甚至於聯合醫院這樣的為人民服務的機構一起推御責任,更甚於的是通過黑道勢力來打壓這個僅存的還能喘一口氣的家庭。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和諧了的社會主義法治嗎?

  在此“意外的交通事辜”中有八人同時死亡,我並不知道其他家屬的處理結果,但對於我朋友的家屬也太殘忍了,懷着悲痛的心去處理心碎的事,不僅連最基本的人性道義沒遇到,就連屍體也歸不了根,而且還遭遇如此的“聯合”打壓!難道人性僅僅是屬於權與錢這樣的有勢力的個人嗎?難道良知、正義都隨着權與錢而喪失了嗎?難道法制的社會主義也被如此可悲的教育機構也給同化了?那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一個生命的消失,並不能說明什麼,八個生命的消亡,也不能證明什麼,在這偌大的國體當中,只不過是滄海一粟,但負面的影響卻是真真實實的反映出了人性的可悲,社會的消沉。一個身為為人師表的困體,竟然連良知都喪失了,一個代表教育機構的大學竟然連責任都不敢擔當,一個政府機構竟然拿黑勢力來解決法制問題,這樣的社會黑暗的角落僅僅是這一處嗎?為什麼國局視而不見,卻要我們這些無助的人去揭露社會的醜惡現象呢?

  並非一次生命的消亡就讓我們失去對人性認識,對社會消極否認,也並非想通過一篇簡單的文章來喚醒人們沉睡的良知,只是感覺很可悲,一起很可悲的“意外的交通事辜”,卻讓一個破碎的家庭真的走投無助,最終卻只得想拿社會輿論來澄清事實,也真的太可悲了!

  不知道當事人會不會做惡夢,如果會,夢到的是血腥的場面呢還是陰魂不散的背影?如果不會,那人的稱號他還能背多久呢?一個人一旦喪失了良知,就失去了真正的生命。同樣,一個國體,如果連最重要的教育機構都喪失了靈魂,連法制都“權力”化了,那麼還能堅持多久的和諧時光呢?

  只此只想告誡大家,請檢測自己的良知還帶在身邊否,如果大家都撿回了自己的良知,那這個社會也許就會真正的和諧好久好久!也為此悼念那已經逝去的朋友!

  ――木頭2011年06月03日

  如果可以,轉載以慰逝者的不平與安息!

您正在瀏覽: 可悲的生命、良知、學校及社會
網友評論
可悲的生命、良知、學校及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