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恩雅的音樂

恩雅的音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次聽恩雅的歌是大學二年級的下學期,在我們公寓旁邊的交通學院禮堂里。那時候正值大學生電影藝術節,晚上禮堂里隔三差五的放映風靡全球的經典劇片。奈不過好友的盛情邀請,觀看了當時票房遙居領先的大型影片《魔戒3:王者歸來》。影片中的意象讓我震撼,但最讓我着迷的還是影片中的主題曲《Mayitbe》,後來經過多方打聽才知道那是恩雅的音樂。再後來,我買到了恩雅的所有專輯,不停的回味欣賞。

  恩雅是來自愛爾蘭的TheCelts,她的聲音純美安靜,為我們洗滌塵世的浮躁。她的歌曲具有濃厚的愛爾蘭凱爾特民族音樂的特點,旋律優美,超凡脫俗,神秘聖潔。隨着她的歌聲,像是逡游於廣袤深洋,崇山峻岭,闊邃林間,無際平疇,萬里蒼穹,讓人有種飛翔的潛意識。她的音樂無法比擬,天籟之音,一種真正用心靈與聽者感應的聲音。給人無限遐想,也使人從中獲得真善美的心境。

  恩雅形容自己的音樂說:我的音樂融匯了愛爾蘭歌謠與電子樂器的音質,鼓舞了人們的性靈。民謠的旋律,電子合成器的意境營造,古典音樂的思維,天籟般的聲音,使得恩雅的音樂成為天地間的靈音對話。透過幽靜的民族情懷,清澄的水樣音質,皎潔如月的情感,佇立的樹林回憶,投射出不朽的古老傳奇,映照着愛與夢想滿溢的人生。

  我最初聽的恩雅的專輯是《Watermark》,水印。聽着音樂,腦海里不斷出現水的意象,隱隱約約能感受到她對生命無常的傷感,對童年時光的眷戀。隨着寧靜有致的鋼琴聲,一波波人聲襲來,彷彿平靜的水面,泛起層層漣漪。一切哀愁也消失殆盡,只覺得眼前清朗開闊。也讓我真正感受到了音樂的力量,生命的真諦。

  恩雅的音樂旋律簡單,利用了混聲合成效果,將各種樂器與人聲重複交疊灌錄,使旋律充滿了音質的變化。音樂氣氛的營造與渲染,使得她的音樂達到了天堂的完美境界。

  恩雅,一位愛爾蘭女歌手。由於她創造出的神奇的樂音,激發了無數急需翱翔的思緒。她是愛爾蘭人的驕傲,是新紀元音樂的代表,也證明了凱爾特族歌手的榮譽。她的音樂風靡於全世界,淡然音樂的聆聽者也為之驚奇,執迷。穿越時空的隧道,恩雅的音樂將洗滌世人的塵埃,恩雅這個名字也將家喻戶曉,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2008。5。12

您正在瀏覽: 恩雅的音樂
網友評論
恩雅的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