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回顧2013這一年

回顧2013這一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回顧2013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總的來說這一年過得還不錯,家人不錯,朋友不錯,自己也不錯.......

  老娘70多歲了,這一年身體還不錯。每隔幾天我就會和她在電話里煲粥;人老了最怕寂寞,我這個做女兒的今生不能守在她身邊盡孝了,惟願離她不遠的哥哥姐姐們多惦記着老娘 ,她老人家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不容易,又不願意添麻煩給自己的兒女,陪一天少一天了,錢什麼時候都賺不夠,母親卻只有一個啊!

  兒子上初中了,這一年越來越懂事。學習積極,品學兼優,老師喜歡,同學讚揚,讓我這個做媽媽的省了不少心呢!新的一年到了,給你一些寄語吧:初中是個關鍵的階段,媽媽希望你在浩瀚的學海里汲取到更多的知識營養來強大自己,你是個聰明的孩子,你也是爸爸媽媽的希望,堅定你的人生理想,努力地實現下一個目標,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做一個出類拔萃的人,媽媽相信你能!

  抬頭,看看窗外一片白雪茫茫,家裡溫暖如春,工作在外面的人們會是怎樣的感覺呢?想想老公,這一年忙忙碌碌早出晚歸,收穫也不錯。只是這一路上來來回迴風霜雪雨辛苦了他,心疼他,卻不能為他分擔些什麼,心裡是有點歉疚的。想怎樣呢?又能怎麼辦呢?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唯有照顧好自己和孩子,就是對他最好的安慰。

  都說:“人一走,茶就涼” 這句話多經典啊!生活就是那麼現實,那些年身體健康的時候,同行、同事、們都是禮尚往來,有來有往的;現如今眼面前就剩了那麼幾位親人、朋友,每年裡還能來看看我,想想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親人們,朋友們這一年大家安居樂業,生活過的都不錯。我沒什麼能給你們的,新的一年送上我的祝願:祝善良可愛的你們,工作順利,孩子們學習都進步,新的一年兜里的錢包越來越鼓!

  我是個職業病人,這糟糕廢品的身體,這一年不好也不賴。就像史鐵生先生說的那句話:“發燒了,才知道不發燒的日子多麼清爽; 咳嗽了,才知道不咳嗽的日子多麼安詳; 坐上輪椅時......才看見端坐的日子多麼晴朗!"經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懷念往日時光。終於醒悟:其實每時每刻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任何災難的前面有可能再加一個更字。”所以說,上帝是公平的,她讓我不去與別人勞累爭強,她讓我不必為物慾缺少而埋怨,不必為金錢不足而抱怨,不必為明天的未來揣摩策劃;身閑與安靜中,一本書,一杯茶,不談工作不說未來,或愜意或寂寞,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寫幾筆流年自娛,隨遇而安,痛並快樂着!

  最後再說說這一年,航母下海了,神十飛天了,嫦娥奔月了 ,釣魚島也安然無恙了,祖國越來越強大,作為一個普通公民,我也感到自豪啊!活着就要快快樂樂的,新的一年還有好多新鮮的事等着我們呢!親人們、朋友們,總的來說2013這一年大家過的都不錯,新的一年即將來到了,一定要記得對自己好點啊!

  2013年12月26日寫

您正在瀏覽: 回顧2013這一年
網友評論
回顧2013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