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第一篇 杭州,有點孤單---錢塘邊上的快樂時光

第一篇 杭州,有點孤單---錢塘邊上的快樂時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第一篇 杭州,有點孤單---錢塘邊上的快樂時光 標籤:快樂的大腳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別過同學后,大概四點多,我們回到下沙。弟弟用自行車載我回他們宿捨去取另外一輛車,我們要騎車去錢塘江看看。路上遇見他幾個同學,打了招呼別過後,我笑着對老弟說,他們肯定會議論咱倆什麼關係,老弟樂呵呵地說,那咱就含糊點,不明說好了,哈哈。這小子有時候其實也很幽默。取了車,我們決定去買點水果帶到江邊吃。買水果的時候打趣地和老闆娘講價,老闆娘以為我們是情侶,也開玩笑地回答我們,後來我打算買個西瓜請他舍友吃,弟弟說了一句:“半個就好了,這西瓜好像也不便宜。”老闆娘於是猛誇這年頭這麼坦誠的男孩子不容易找了。我聽了,樂呵呵地繼續裝傻,那端正在挑西瓜的剛剛還宣稱要“含糊點”的大男孩,可裝不下去了,臉紅紅地說了句:“她是我姐啦!”一句話,把我給笑傻了,到底還是一純情大男孩!

  下沙這邊的馬路,修得還真是好,筆直筆直,油亮油亮的,一點灰塵都沒有,重要的是,還沒有車,於是我一路都在玩雜耍,雙手鬆開做飛翔狀,還嚷嚷着讓弟弟拍照。弟弟同學那輛破車還真給面子,雖然不好騎,不過龍頭倒是穩得很,我一路鬆手騎了幾百米,居然晃都不晃一下,所以雜技耍得很開心。

  錢塘江可比我想象中寬闊多了,江面上灰濛濛的看不到對面,水面很平靜,但是很渾濁,江面上還飄着一頁小舟,我也是用了相機,拉近了焦距才看到的。一不小心,意外發現相機在適當時候還能當望遠鏡用。我招呼小弟給我拍照,可是這傢伙不買我的賬,而且還建議我說,你去找別人拍吧,就假裝我們不認識。呵呵,真服了這活寶。看到錢塘江,想起第一天剛來的時候鬧的一個笑話。那天機場大巴剛進去杭州市區的時候,便看見一條很大的江,隨口問了身邊的乘客,這是什麼江啊?答曰,錢塘江。聞言再問,那這是不是離下沙很近?對方抬頭看了我一眼,顯然有點詫異,但是還是禮貌地回答,不是。不過其實話一出口我就意識到自己很傻了。來之前,弟弟說他們學校在下沙,就在錢塘江邊上,所以我剛才一聽說是錢塘江,就條件反射般想到下沙了,可是想想錢塘江那麼長,流過有那麼多城市地區,怎麼可能一定是下沙呢?真傻!

  天快黑的時候返回學校,又是一路雜耍,小弟倒是很緊張,一路都護在我的外面,還不時提醒我,別忘前幾天杭州才發生的“飛車”事件。這傢伙,其實已經長大到了可以保護我的年紀,讓我可以在那麼一瞬間有小小任性,一如在Cheney面前。

  晚上在學校的招待所,睡了一個很好的覺,直到第二天自然醒來。

  這是在杭州的第三天,沒有很特別的事情,簡簡單單地做了一些快樂的事情。也許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應該要找點事情做,哄自己開心,別在那樣的時候還把自己陷入到很憂傷的情境的情境了,那無疑成了火上澆油,雪上加霜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篇 杭州,有點孤單---錢塘邊上的快樂時光
網友評論
第一篇 杭州,有點孤單---錢塘邊上的快樂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