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夜色讓警燈更加閃耀

夜色讓警燈更加閃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讓警燈更加閃耀

  在渝東北坐落着一個古老的小鎮—南溪。兩座大山緊緊的夾着小鎮,生怕小鎮經受半點風雨似的。一條小河從遙遠的山腳下歡快的來到了小鎮,送給小鎮人民遠山的甘甜,人們還來不及說聲謝謝,它又奔向了下一個站點。

  在小河的岸邊,矗立着一面迎風舞蹈的紅旗。紅旗的腳下幾個藏青藍在奔波忙碌着。當地人都知道,那是他們的衛士—人民警察。在這大山深處,無論碰到什麼困難,找他們准沒錯。每每茶餘飯後,人們的閑談總會偶爾談到警察,談到前幾天的那個“車匪路霸”。

  那是三月的一天,乍暖還寒時節。風順着小河高速而來,冷不丁的鑽進衣袖,鑽進脖子。窗戶緊閉着,人們都不喜歡這傢伙帶來的涼爽。

  夜色悄無聲息的降臨,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們把腳泡在溫水中,希望小河的水能褪盡一日的塵土與疲勞。月亮慢慢升上夜空,它伸出慈愛的手,輕撫着民警的臉龐。“睡吧!我可愛的孩子。”

  “嘟嘟嘟,嘟嘟嘟”值班室的電話突然響起,一位司機報案說,他的貨車在行駛途中遇上了“車匪路霸”,對方檔在車前死活不讓。百姓的需要就是命令,民警們精神的扛着疲憊的身體,迅速地駛向了事發地。

  閃爍的警燈猶如霓虹,順着公路一直向前延伸,在蒼茫的夜色中顯得格外莊重而美麗。

  閃爍的警燈在一輛大貨車后停下了它延伸到步伐。

  民警們魚躍而下,衝到了那位“車匪路霸”身旁。看到她的一瞬間,民警們詫異了,眼前這位頭髮蓬亂的、衣着單薄的、身體瘦削的、甚至還光着腳的老大娘竟然是“車匪路霸”?

  我可敬的老大娘啊!你冷了餓了,可以向政府和警察求助呀;我可親的老大娘啊!你迷失了回家的方向,可以向政府和警察求助呀;我可憐的老大娘啊!你需要幫助,可以跟那位好心的司機講明白呀。

  警燈猶如霓虹繼續閃耀。老大娘坐在車的後排上,兩位民警一左一右的把她攙着,那握着民警剛買的麵包的手,慢慢的暖和了起來……

  夜色還是那樣朦朧,霓虹還是那樣閃爍、美麗。警燈順着來時的方向,駛向了那座熟睡的山間小鎮。

您正在瀏覽: 夜色讓警燈更加閃耀
網友評論
夜色讓警燈更加閃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