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畢業講話稿:優雅的年輕

高三畢業講話稿:優雅的年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三畢業講話稿:優雅的年輕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畢業講話稿:優雅的年輕

  今天離高考還有8天。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高三的同學們已在xx中度過了近三年的時光。

  還記得你們最初的樣子嗎?青澀的面龐,有着些許的好奇,帶着懵懂的憧憬,來到這個陌生而又美麗的校園,現在,這裡明亮的教室、陰涼的梧桐小道、寬敞的田徑場、通明的籃球架或是那如意池邊,應該都有過你們的足跡、你們的汗水、笑聲或是眼淚吧?

  還記得嗎?三年來,你們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高一的第一個月,在我們xx中後花園"玄武湖"大家一起參與的明月詩會,面對皎潔的皓月,盛裝的你們展現了少年的豪情;還記得嗎?高一下的青春賽歌,各班或溫婉或激越的合唱傾訴着對國家的深情;還記得嗎?就是這個石榴花開的季節,在戲劇節上你們身着各色的服裝在青春劇場演繹着人生百態、世間風情;還記得嗎?高二的古詩吟誦節上寬袍秀錦的你們頌歌着古風雅韻,傳唱着風骨柔情。還有那田徑場上處處留下的你們跑操的腳印,那珍珠泉邊有你們留下的歡聲笑語,那黃龍峴的古街巷裡有你們穿梭聊天的親密身影……

  太多太多的畫面,一點一滴,這裡面不僅有你們,還有陪伴你們的我們!記得你們在xx中度過的最後一個冬天嗎?嚴寒凍裂了水管,以陳曉健主任為主的老師們踏着冰封的雪地提着4個熱水瓶從1樓到5樓的為你們打水,你們中有不少人也加入了這一隊伍,在那個寒風吹徹的日子裡我們彼此溫暖着對方。記得你們高二學農所舉辦的篝火晚會嗎?在熊熊的篝火邊,所有班主任唱着鄉間小調,你們無比熱情的沖向我們,給我們最燦爛的微笑,最真誠的擁抱。

  在xx中的日子,是你們的日子,也是你們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這日子裡有關懷、有爭執、有體諒、有誤會,但真的請相信那裡面都還有愛:有師生之愛、同學之愛、父母之愛。因為有愛,所以我們常有恨鐵不成鋼的傷痛:免不了瑣瑣碎碎、婆婆媽媽的嘮叨;免不了反反覆復、嚴厲苛刻的批評。

  我們就像中國傳統的父母,羞於表達內心的情感。但今天,在你們即將離別的今天,我們很想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在石塘人家小販的無理取鬧里堅定的為我們吶喊;謝謝你們與我們不期而遇時親切的問候;謝謝你們在課前課後為我們收發作業;謝謝你們願意在交流里相信我們,向我們袒露心聲;謝謝你們理解我們偶爾的不冷靜;謝謝你們曾給我們帶來的那麼多歡樂……

  今天,看着你們明媚的容顏,真的覺得青春太好了。但,請相信,青春絕不是人生旅程的一段短暫時光,它是不斷奮鬥、超越自我的心路歷程。妙莉葉·芭貝里認為,人都是孤獨的刺蝟。所以彼此各不相同,所以桀驁、所以叛逆、所以有着他人難以理解的苦悶。但我們一定要做優雅的刺蝟:在帶刺的外表下,擁有非凡的優雅。在歲月中,慢慢成熟,懂得尊重、懂得感恩、懂得寬容,帶着夢想,勇敢追夢,踏實圓夢,那麼我們就會永遠優雅的年輕着。

  難忘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請一定珍惜你們的夢想,為自己、為身邊愛你們的人們活出鮮亮的未來!

  最後衷心祝福你們:青春萬歲!高考必勝!必勝!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講話稿:優雅的年輕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講話稿:優雅的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