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冬天如果可以冬眠

冬天如果可以冬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與往年相比,今年長沙的冬天似乎來得悄無聲息,溫度沒有如往年一樣做自由落體,突從夏天直接掉進冬天。

  昨天最後一場雨,結束了充滿豐收而懷舊的秋天。今天是立冬,清晨起來陰雨天,灰濛濛一片,氣溫明顯降了些。冬天真的來了,加了件羊毛衫,這次顯然來得沒有那麼猛烈而急促。

  只能感嘆時間奔跑太快,又狠狠地把我們甩在後面。一年又要結束了,年復一年,有些人早已面目全非,有些事卻未曾改變。

  如果說秋天是一個傷感的季節,那麼冬天是感傷的季節,因為它充滿回憶。都說冬天是一個吃火鍋的季節,是啊,約上三五個朋友一起圍着一盆香辣火鍋一高談邊,一邊用手不停扇着喊辣。或伴侶亦或情人對坐在火鍋前一邊慢慢細語,一邊品嘗美味,濃濃的煙霧增加彼此間的溫馨與浪漫。都說只有夏天是女人的季節,其實冬天也是女人的季節,因為胖的人可以穿深色的衣服掩飾,瘦的可以百搭。穿着美麗的時尚的衣服,緊挽着伴侶走在人流中,希望被人注視,在嫉妒的眼光中找到一種幸福。

  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萬物沉睡而寂靜。下雪的冬天特美,整個大地白茫茫然一片,空中漂落着雪花。思緒追着雪花起舞,讓人忘記寒冷。

  其實我不喜歡冬天,確實是不喜歡太冷的天氣,因為每年冬天手腳都要生凍瘡,每次都要飽受它帶來的痛苦,漸漸地越來越不喜歡了,但我喜歡躲在被子里冬眠。

  對有些人來說,冬天是一個等待的季節,帶着一種感傷。凋零的花草靜靜的等待着再次蘇醒。曾經的笑語,早已化作的刺骨的北風,吹刮在我臉上。誰是誰的傷,註定難忘,讓時間結成冰霜從此慢慢冷藏。

  冬天如果可以冬眠,我希望能永遠緊緊握住你冰冷的雙手長從此冬眠。感情路,走到底有多長?有多長,我就將一直陪你走多長。

  紅塵有多少夢,莫不做痴情人。

  2011-11-8

  www.idea98.com 個人作品集

您正在瀏覽: 冬天如果可以冬眠
網友評論
冬天如果可以冬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