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減肥記

減肥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漸漸的熱起來了,拿出夏天的衣褲穿時,緊緊的裹在身上,發現腰圍又增了一圈。看着日漸凸出的小腹,心裡開始發愁。於是,想着減肥。

  既想瘦身,又控制不住吃,於是減肥成了苦差事。

  先從鍛煉開始。只要沒有意外事情,我每天晚上都到露天舞場跳舞。我最喜歡動感十足的迪斯科,伴着激烈歡快的舞曲,扭動腰肢,甩動臂膀,汗流浹背。在蹦跳中,感覺多餘的脂肪減少了,身心放鬆了。除了跳舞,煉呼啦圈也是瘦腹的好方法,所以,我也堅持每天繞它五六百圈。

  鍛煉能堅持,但少吃就很難做到的了。自從減肥以來,感覺真是抵制不住吃的誘惑。這是需要毅力了。要減肥,就要有節制的吃,特別是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應盡量少吃,可我偏偏做不到。每天中午,不是雞就是肉,飯前在心裡想要少吃些,可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吃得肚飽腰圓后,又會後悔地說:“撐死我了,不該吃怎麼多。”第二天,飯前又發誓,當面對噴香的飯菜時,先前的誓言又會煙消雲散。如此循環,脂肪哪還能減掉呢?

  晚飯對消除體重的增加是至關重要的。因此,我注意節食,女兒每天晚自習九點半才回來,老公大多在外應酬,只剩我一個孤家寡人,生活上就將就着了。但是,每晚也是必吃的,不吃感覺對不起自己似的。而這吃又以瓜果為主,輔之以牛奶或者豆漿。但是吃的少,腸胃又不願意了。一天,我在跳舞的時候,感覺渾身乏力,想想原來是沒吃飽。於是,第二天早飯時,又是炒雞蛋,又是喝牛奶,把昨晚沒吃的都補了上來。

  同事聚餐或者是出禮宴請都在晚上,坐在酒席桌上,面對着紅紅綠綠的大菜,不吃眼見着就嘴饞,於是,放開肚子,大吃起來,直到吃的飽脹難受,走路都費勁。回到家裡,站在體重秤上,看着增加的重量,心裡非常後悔,埋怨自己不該吃這麼多。後悔歸後悔,少吃的誓願還是要發的,可是下次遇上酒席的時候,依然故我。

  再加上家裡有個廚藝高又懂得疼愛我的老公,體重就更難以減掉了。他總是變着花樣吃,豬肉燒雞雜,臭鱖魚,白水煮豆腐,都成了家裡的名菜了。一些朋友同事不去飯店,寧願到我家裡來吃呢?每當下班回來,打開房門,聞者滿屋的菜香,直想即刻入口,吃它肚肥腰圓。更可氣的是,老公不嫌我胖。一天,他打電話讓我去飯店吃飯,我說不去了,他生怕我肚子受委屈似的,催促我說:“來吧,來吧,大家都等着你呢?”我禁不住勸,還是去了。飯桌上,看我少動兩下筷子,老公說:“吃啊,減什麼肥,再肥我也不嫌棄。”聽了他的話,我又大吃起來,把減肥的事拋到九霄雲外。當我飽脹着肚子,和老公回家的時候,我埋怨他說:“都怪你,讓我吃這麼多,幾天減下的肉又長起來了。”

  其實,最該願的不是老公,而是自己的饞嘴。

  既然管不住,就任其自然吧。只要健康就好,管他胖瘦。於是舞照樣跳,飯一天三頓照常吃。只要身體好就行,對於身高1﹒65米,體重65公斤的我來說,還不算太胖吧。我知足了.

您正在瀏覽: 減肥記
網友評論
減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