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謝幕青春,給自己一場繁華的葬禮

謝幕青春,給自己一場繁華的葬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謝幕青春,給自己一場繁華的葬禮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關於青春,我不大懂是什麼。

  但我清醒的知道,

  在這樣一個似水般流逝的年華里。

  總有那麼一種愛,

  被銘記於心。

  總有那麼一個人,

  要用一生的時光去忘懷。

  總有那麼一點傷,

  一直在靈魂深處蔓延。

  --------題記

  歲月幾度蒼桑,若夢裡,青春悄然降臨。回首處,已走過了年少輕狂。生命途經流年,似水。浮生迷亂,如夢。愛,無聲無息的駐進,划落了純真的笑顏。一切都在瞬間變得如此沉澱。或許,我更想妄偽一場清醒。

  打着青春的芳華,走進春天,賞柳絮姿舞,看山花漫爛。洋溢着清鮮的氣息,輕踏在嫩黃的草園裡,或游漓在暖暖的溪水邊。敞開沉悶的胸襟,隨思緒飄渺在白雲深處,悠然於青山綠水間。任微風舞動衣袂,盡情肆放青春的激情,奔跑在山谷,在田野。摘幾片綠葉,緊握手間,品一春嫵媚。采幾瓣芳菲,輕閉雙目,嗅一季香怡。陶醉在春時的濃艷里,默許一世佳緣。

  駐足夏日,嘆花枝別離,江南多煙雨。聽窗外雨聲纏綿,室內幾多沉靜。難耐歲月寂寞,撐起小雨傘,漫遊在狹窄的青石巷,冷冷的長街。散懶着憂傷的腳步,漫不經心。看疏雨,凌亂着髮鬢,濕了衣襟。片片凋零,飄飛在屋檐,劃過眉間,積起落紅無數,綢緒萬千。似愛,有了來時的起點,就看不清去時的途徑。彎腰,伸手輕觸泥間,惋惜的拾起幾片花絮,拼奏不出結局的完美。落花有意,奈何歲月無情。唯能鬆開雙手,不如讓它隨風消逝,去點綴夏日的凄美。

  滯留初秋,依然有種習慣,喜歡漫步在每個有夕陽的傍晚。晚風輕拂臉頰,捲起白色衣衫。佇立在霞光中,看日落時的地平線,暮色暗淡,晝夜分明。暈暈餘輝,殘陽映紅了江水。彼岸鷗鳥,幾聲嗚啼,驚醒了我所有的記憶。掌燈時分,暮色漸漸退去,夜色格外靜謐。無心於事,煮幾壺清茶,獨倚西窗。望蒼穹,繁星點點,月色朦朧。聽楓葉飛舞,散落一地離殤。是什麼在腦中盤旋,沉浮在心海,一次次拔弄起思念的琴弦。或許,是我一直都無法忘記。感知思念雖美,只是多了几絲涼意。

  雙眼在凝望中等待冬季的到來,若遇此時,我會尋找一個枯黃的荒野,豪無顧忌的拋萬千碎事與九宵,包括那愛的遍體磷傷的軀體。立直其中,佇聽風雪。憑一粒粒雪花滑落髮尖,覆蓋來時的道路和焚滅所有零亂的記憶,一併給自己一場悲涼的葬禮。

  春的嫵媚,註定了夏的凄美;秋的葉落,成就了冬的荒野。就這樣,四季輪迴,一年又一年。我的青春如此傷悲!是什麼掠奪了年少時的狂野,沫去了那張純真的笑臉?是青春的愛戀,淡然了對生活的激躍,還有淳補的情感與厚實的心靈。

  是愛的諾言,綻放了春時的嬌艷;

  是愛的離殤,疏落了夏日的煙雨。

  是痛的銘刻,泛起了秋月的憂鬱;

  是痛的撕裂,覆蓋了冬雪的記憶。

  紅顏盡碎,促成半生孤寒。春花秋月,難撫一世癲沛。誰能慰我,老無所依?當心從熱烈歸於淡漠,從淡漠變為冰涼。從此,淡看人間煙火,不卷戀那讓人夢牽魂繞的愛情,不想受塵世紛擾。然,願拾落紅為伴,邀秋風作客,以此謝幕青春,給自己一場繁華的葬禮!

您正在瀏覽: 謝幕青春,給自己一場繁華的葬禮
網友評論
謝幕青春,給自己一場繁華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