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寞難書

寂寞難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生的本質就是寂寞,在那一刻沒有人能代替你的所思所想,疏狂也罷,寂寥也罷,總是一個人承受,別人或許懂你,但代替不了你,酒醒處,曉風殘月。

  今天同事張請客,他父親80幾歲去世,第一次酒宴因公司有酒局,沒去。今日補請,原打算不去,不是因為請客的事。是別的原因。那樣多人打電話來,覺得去是順應事情的規則,打車去了。一桌人酒斟滿杯,就等我了,座位留到了王經理一邊接着於副總。除了李姐新來,大家都是十幾年的交情,熟悉到不用寒暄亦不至於暢所欲言。於副總不勝酒量,喝酒對於他很在乎喝多的不良影響,吳總倒給我了多半玻璃杯白酒。我因酒量有限向來少替人酒,王經理身體好時總會把我的酒好多倒她那裡,如今她也只喝飲料了。所來,也跟張的孝道有關,很有粗暴脾氣的一個人對其長輩的那份低聲孝順我都會少計較他別的什麼,在他那起碼看到一份觸動心靈的人間真情!

  有很多表面順心順情的,背後或許有着層層的齷齪和左右逢源的欺騙。我不需側目就可賞識到真誠的目光,卻在心靈里怎麽也和信賴搭不上邊。我是笑的,也在嬉笑言談。只是到散場也無非是形式的來去。來與去之間有一層酒精的若有所思。

  我告誡自己所有的決定一定要沉澱一下,有時候作出的決定還不如無言的漠視淡然。一路走回細雨淅瀝,傘把一點一點的用來戳地,迎着車燈,迎着來往的人群。我一臉的高傲和無視,那是我心理的姿態。

  在這個城市我可以這樣面對人群,因為父母親的牽繫都在別處,我少了不敬的嫌隙。我和丈夫的交往人群不搭界,我的可以必需在意的人群也少得可憐。遂可以任何一種姿態穿越街道。

  秋天的雨一場比一場涼,現在購衣分時段的細緻,一些衣服還未來得及登場就過了溫度時令。

您正在瀏覽: 寂寞難書
網友評論
寂寞難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