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的小巢

愛的小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想過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幸福快樂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呢?是一種感覺嗎?可有時候感覺很開心很幸福可是又怎會有一點點失落呢?正如我的一個同學說的那樣,事與願違,上學的時候一直勾畫著美好而又浪漫的未來,夢裡一次次的出現白馬王子的樣子。瀟洒帥氣,風流倜儻,如今我們都陰差陽錯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家,嫁給了並非夢想里的那種男人。

  也許是瓊瑤小說看的太多的緣故,總想如小說里的主人公一樣,擁有一個浪漫體貼柔情而又充滿男人味的男友。兩眼放着光芒一直在偷偷尋覓着自己的獵物。日子在我的期盼中悄然流逝,就在這時候我命定的他出現啦,並十分殷勤的在我身邊轉來轉去,我知道他不是我夢中想要的那種人,他不太愛講話,卻很正直,他一點都不浪漫卻很沉穩,他不浮躁卻很有耐性。他對我的那份鍾情漸漸的溶化了我原本冰冷的感覺,我平靜的心海有了些許的波動。我這個人相信命運,是一個懂易經的預測老先生的幾句話才真正的讓我開始重視起他來,老先生說我這幾天要交桃花運了,而這個男人自然條件一般,個子一般,但品質好又比較正直,他必須是比我大一歲,並且是一月出生的。又說了過幾天如果有人請我看電影可千萬不要拒絕,這個人必定是與牽手一生的人。老先生說這就是我們兩個人的緣分,真的是命嗎?怎麼他的一切都符合老先生所說的條件呢?更巧的是在老先生給我預測了近兩個月後的一個晚上,他竟然邀請我跟他一起去看電影,與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倆便真真正正的談起了戀愛,然後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我曾告訴過他並不是我夢中的人,我說他不懂浪漫,不會花言巧語斗我開心,,他於是就笑我是瓊瑤筆下的一片雲,多愁善感,他還說他一定會學着走進我的內心深處,使我的心裡再也容不下小說裡面那些所謂的完美的男人形象。

  生孩子是一個女人最無助也是最幸福最需要力量的時刻。他沒有象別的男人那樣,把妻子推進了產房在外面等待,而是向大夫說了一大車的好話,大夫才同意讓他陪伴在我身邊。因為是第一胎,我不會用勁,所以孩子一直生不出來,大夫告訴我怎樣吸氣吐氣及一些方法,折騰了近三個小時兒子總算落地啦。那一刻,我看見他的雙眼濕潤了,從始止終他都一直握着我的手,兒子是在最寒冷的季節里出生的,而我和他的手心裡都是汗水。他沒有讓我下產床,是他把我抱到了病房的床上的。後來他告訴我,當時他的心根本不在兒子身上,只在乎我的安危,我相信他說的話是真的,因為在那一刻我已經深深的感受到了他那份最大的擔憂和緊張,可是不知道兒子某一天聽到會怎麼想呢?

  我害怕坐汽車,因為我暈車,一上車就不敢說話,也不敢睜眼,每次我們一坐車,他都緊緊的握着我的手,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兩個孩子坐在他旁邊而我是他的重點照顧對象。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夢想中所謂的體貼呢?每個人都有夢,而夢跟現實永遠不能站在一條直線上,我認為只要心裡感覺是溫暖的就是一種幸福吧。

  三八婦女節那天,他接孩子放學回家,每人手中都舉着一束花,三個人一起祝我節日快樂。後來是孩子偷偷告訴我是爸爸買的,說我每天給他們洗衣做飯是個功臣呢,我聽后心裡美的賊死。我的每個生日他都會記的,每次都是一個大蛋糕,上面刻着我的名字。開始是我們兩個人,隨着孩子的出生長大,我的生日他就是想忘都忘不掉啦,因為年年不變的蛋糕一直是孩子的期望呢,因為兩個孩子都喜歡吃蛋糕啊,

  有人說,完美的婚姻在小說里,完美的男人是在瓊瑤的小說里,也許現實的生活中真的是找不到那樣的人吧,他對我的愛是真摯的是自然的。他在用一個丈夫的愛來愛着我包容着我。平平淡淡中累積起來的永恆,自自然然中建立起來的纏綿,以至與我們現在還真的有那麼一點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呢,一切美好的感覺在我的身上得以體現。而那個預測老先生我至今未曾再見一面,這是我一生中唯一的遺憾啊。

您正在瀏覽: 愛的小巢
網友評論
愛的小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