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片片馨香濃,絲絲母愛情

片片馨香濃,絲絲母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母愛是延綿的細雨,滋潤平淡的人生;母愛是和煦的春風,吹拂歲月的天空;母愛是溫暖的港灣,呵護漂泊的航船;母愛是乃馨的芬芳,瀰漫遙遠的年輪;母愛是動人的風景,慰藉成長的心靈。

  ————題記

  五月,踏着春末的舞步,一路向我們走來,順延了我們一個旺盛而又充滿活力的墨綠世界。康乃馨在嫩綠的映襯下伴着初夏的暖陽正迎風綻放,給平淡的初夏增添了些許的溫情和感動。

  花有千萬朵,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予人百合,地久天長,在這溫情的五月,我獨愛那株粉紅的母愛之花-----康乃馨。春去幽谷始成叢,地面紛敷淺淺紅,芳香清幽熏眯眼,玲瓏雅潔獨為尊。牡丹的華貴,玫瑰的香濃都不及它沁人心脾的清香,它體態玲瓏,斑斕雅潔,端莊大方,芳香清幽,它代表尊敬,溫馨和關懷,它成為了不朽母愛的象徵。它像母親的愛點點滴滴滲透在我們的血液里,它像母親的愛時時刻刻奔涌在我們的骨髓中。

  母愛是減法,減去自己,呵護我們。母親啊,多年的付出,您積勞成疾,您用您人生的健康和心血,給了我們兒女幸福的人生,把我們在人間降臨。生命的孕育最幸福也最艱辛,生命的給予最偉大也最傷身,留下的只是十月懷胎耗干您的身形。每一次胎動,都如一首美麗的詩在輕誦;每一次呢喃,都如一杯甘醇的酒在暢飲。養兒育女,精心呵護,一直是您遵循的傳統,您用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您用您有力的臂膀攙扶我們步行。六十五年輝煌人生,起起伏伏,溫暖如春,夕陽下只留下您由衷的祝福。苦口婆心,您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孜孜善導,您教會了我們如何生存。

  母愛是加法,歲月蔓延,關懷漸長。母親啊,長期的操勞,辛苦的勞作,您用您人生的信念和奮鬥,給了我們兒女美好的前程,撫養我們長大成人。歲月染白了您烏黑的秀髮,光陰耗去了您如花的年輪,留下的只是滿臉皺紋爬滿您的臉頰。吃苦耐勞,節儉持家,一直是您執着的教條,您用您單薄的羽翼庇護我們成長,您用您無私的大愛呵護我們前行。六十五年人生歷程,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夕陽下只留下您佝僂的背影。光陰如梭,流逝的時光豐閱了您人生的歷程,累加的光陰書寫了您不朽的讚歌。成長的點滴,處處是您的關懷備至,人生的軌跡,滿滿是您的默默給予。

  母愛是乘法,距離越長,牽挂越長。母親啊,奮鬥的艱辛,成功的喜悅,您用您人生的積累和努力,給了我們兒女美滿的婚姻,勞燕紛飛各西東。歲月見證了您日夜的操勞,光陰磨去了你鋒利的稜角,留下的只是滿臉微笑映紅您的臉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是您不變的信條,您用您粗大的雙手描繪錦繡前程,您用您含情的雙眸鼓勵我們遠行。六十五年跌宕起伏,吃苦先行,謀划人生,夕陽下只留下您孤單的身影。光陰荏苒,遠行中有您駐足翹盼的身影,成家後有您語重心長的教誨,電話中有您牽腸掛肚的期盼。

  母愛是除法,除了兒女,還是兒女。母親啊,一生奔波,一生守候,您用您寬大的臂膀為我們支撐,給了我們兒女航行的動能,慰藉我們成長的心靈。康乃馨就是您的象徵,無私奉獻片片真情,芳香四溢澆灌我心,留下的只是您消退的顏容。養兒知恩,謙和孝順,一直是您標榜的範本,您用您乃馨的芬芳熏陶我們的心靈,您用您如歌的歲月踐行我們的沉淪。六十五年動人風景,滴滴香濃,落地生根,夕陽西下只看到您矮小駝背的身影。我們要拮取一枚紅葉,而你卻給了我們整片森林,我們要接納一束陽光,而你卻給了我們整個五月溫暖隨行。

  減加乘除訴說不完對您的愛戀;陰晴冷暖時刻都會有您愛的瀰漫。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就是我偉大慈愛的母親,這就是我對您的讚美。您的艱辛,讓我學會珍惜;您的勤勞,讓我讀懂努力;您的盡責,讓我敢於擔當;您的冷靜 ,讓我學會觀察;您的嚴厲,讓我學有所成;您的寬容,讓我知道博大;您的笑顏,讓我得到快樂;您的仁愛,讓我變得善良。

  無論貧富,無論貴賤,您總是陪我共走;無論年長,無論年幼,您總是為我奔忙;無論快樂,無論悲傷,您總是伴我身旁。風若傳情,我願成風,拂過您滄桑的臉頰,撩動您滿頭的銀髮,細數您那光陰的過往;光若暖心,我願成光,溫暖您疲憊的心靈,留住您那歲月的感動。我願用我的孝心,我願用我的誠心,驅散您心中所有陰霾,綻放您滿臉的笑容。

  我願是一顆紅豆,放入母親的心房,雨夜路口有她的等候,透過雨幕,我讀懂了她的眼眸,拉着她的手,寒冷被遠遠拋在身後。天地之間,母愛最真,母愛最深;歲月之中,母愛最久,母愛最濃。母愛無私,伴我一生,給我溫暖,給我力量。

您正在瀏覽: 片片馨香濃,絲絲母愛情
網友評論
片片馨香濃,絲絲母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