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初春,給自己幾許陽光

三月初春,給自己幾許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初春,給自己幾許陽光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享受春天,許自己一個溫暖的未來;

  感受生命,許自己一個快樂的人生。

  ————————題記

  寒冬,走着走着,就離開了。初春,盼着盼着,就到來了!

  颯颯清風,迎面拂來,溫暖着我的心扉;裊裊燕歌,餘音繚繞,引歿着我的心魂。縷縷花香,隨風飄散,醉冶着我的氣神。才發現,原來春天,早已邁着它那輕盈地腳步,悄無聲息地來到我們身邊。

  冬去春又來,一下子,大地萬物也都漸漸舒緩起來。毫不吝嗇的,釋放出,沉靜了一個冬的熱情與奔騰。按耐不住的,洋溢出,隱藏了一個冬的專屬光彩。陽光溫了,風兒暖了,雲朵清了,大地綠了,花兒開了,新葉出了,人的心情也變好了。

  春的清與新,揮去了冬的陰霾。春的美與艷,換走了冬的沉寂。在這麼好的天氣里,一個人或一路人,脫去身上的厚重大衣,換上輕便的休閑套裝,趁着這溫煦的暖陽,背上空空的行囊,相約而至走在踏春的路上。好好的去放鬆下身心,好好的享受這春天的暖,只為能許下一個溫暖的未來給自己。好好的與天地萬物相融,好好的感受着生命力的強大,希望能許下一個快樂的人生給自己。

  春的清晨,不再捨不得暖暖的背窩,不再用強逼的方式迫使自己起床。經過前幾天的春雨洗潤,今天的天格外的晴與藍,那透過白雲的陽光尤其的暖。儘管,上海的春天還有點寒意,但也並不能防礙我對春天的渴望與等待。一個人,悠閑的坐在小區公園的藤椅上,懶洋洋的沐浴在陽光底下,真是一種無喻言表的享受。

  不知道自己這樣呆了多久,反正是越呆越不想離去。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兒,在那一張張,大大小小的臉蛋,全都洋溢着燦爛無比的笑容。孩童們的游嬉聲,大人們的談笑音,顯得是如此的協調。再瞧瞧四周的紅花、綠葉、新草也出來湊熱鬧了。這感覺真好,真想就這樣一直下去。

  只是初來的春天,總是一種乍寒、乍暖、忽晴、忽雨的狀態。不免讓人的情緒,也會跟着它的節奏,時晴時陰。剛剛還是興高采烈,下一秒,卻因細雨的降臨而傷懷感概起來。

  好的,壞的,也都隨着時間的前進而慢慢過去。不必太過較真,不必太過惦惗!人生旅途,風景如此多,過客也無數,能記住的,能保存的卻只有那麼一兩個。

  三月初春,四溢春韻,請給自己幾許陽光!

  :

您正在瀏覽: 三月初春,給自己幾許陽光
網友評論
三月初春,給自己幾許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