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聽爺爺說了一個故事,感覺記憶猶新,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村莊,有一個智者。有一天,智者抬頭看着蔚藍的天空,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這一幕被村裡的另外一個人看到了,他想:村裡最聰明的人都看天了,平時村裡人都說我笨,現在我就讓你們看看,是我笨嗎?他也跟着智者,仰頭看天,大搖大擺的走在後面。村裡的其他人看到了,也像他想的那樣,一個一個的仰着頭,看着蔚藍的天空。

  這一幕被來村裡的一個外鄉人看到了,他不大理解,就問跟在最後的那個人:“你們為什麼每個人都抬頭看着天空?”最後的那個人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村裡的那麼多人都這樣,我也這樣做了。”外鄉人又用同樣的問題問了另外的人,得到的答案都相同。最後,外鄉人只好問走在最前面的智者,智者告訴外鄉人,他的脖子痛的低不了頭,只好這樣。外村人聽了,這才恍然大悟,又覺得苦笑不得。

  聽了這樣的故事,我深有感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正有許許多多這樣的盲目跟從者嗎?他們做什麼事,都沒有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沒有自己的主見,結果一敗塗地。

跟從 範文推薦:

  • ·思考,而不要跟從
  • 您正在瀏覽: 跟從
    網友評論
    跟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