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木槿素年

木槿素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夏日,又到了木槿花開的季節,木槿對夏的痴情勝過頭頂那輪驕陽,在明亮的陽光里,不停殤逝。

  夏季里猝不及防的雷雨劈打下來,麻利地摘下了大片落英,木槿花瓣還來不及在風中旋轉出一個曼妙的身姿,就和着急促的雨滴應聲落地,被濺上瓣心的泥水逐一埋沒。花朵的萎敗,是意味着生命的凋謝,還是果實的收成?MJ也在某個夏日離去了,一如淡淡的木槿還來不及展現自己的美麗與才華,便匆匆告別人世,化作塵埃。生也傳奇,死亦奇!MJ的離去使這繽紛的世界瞬間失去了生命的色彩,星空驟然黯淡,取代的是蒙蒙一片灰色,年歲也戛然而止在那素靜的色調。

  一隻素白的飛鳥從木槿叢中飛升,翅翼的振動驚飛了幾片花瓣,花瓣依依不捨離開愛人的懷抱,落入愛人腳下數尺處的泥塵,雖是咫尺,卻已天涯。驕陽業已西下,夕陽一點一點噴薄成最後的色澤,逐漸暗淡下去,遠處的木槿花叢排列成了一種模糊而氤氳的姿勢,暗夜吞噬了光照,只剩下一團不確定的黑影。往往在這時,我總會想起那些哀傷的靈魂,他們躲在雲朵上撥着豎琴的歌唱,這時我總會落淚,淚水後面藏着一個小小的冢,埋葬了對人世間凄涼悲苦,生離死別而滴落的無際憐憫。

  木槿叢的數米處是一條白色水泥路,上面偶爾會留下車子碾過的車痕。不曬時,我喜歡靜靜地坐在路旁看風景,身後映襯着木槿花,看那些行色匆匆而陌生的面孔素麵朝天與我擦肩交錯,這裡沒有繁花似錦,這裡也沒有地老天荒。我想,MJ的心,或許早已死在最繁花錦簇的時刻,而今離去的只是他的肉軀,這才是永恆的解脫。

  木槿素年,鉛華褪去,傷逝,隕落…

  星已沉睡,安魂曲盡,祥和,永生…

您正在瀏覽: 木槿素年
網友評論
木槿素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