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夢

一個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戶,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雖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難免我們會做些沒有牽連的夢。不過我隱約覺得它也像一股力量一樣在指引我什麼。

  昨夜夢裡,陪着一位女人和她的小女兒走了一夜。沒人理會那個可憐的小孩子,她才三歲就擁有長長的馬尾辮,棕黃色的頭髮毛毛躁躁。一雙小眼睛不像一個孩子盡顯滄桑,緊閉的雙唇一路不哭也不笑。大多時候她趴在媽媽的肩膀上眯着眼睛,很乖很可憐。這女人,孩子的媽媽非常的寧靜漂亮,一看就是一個賢妻良母,為何遭此不幸的命運?又長又不好走的石子路、泥漿路、荊棘路。我嘗試着讓她把孩子給我背一段路程,她同意了,在她的臉上從始自終都不見一絲笑容,即使我幫她分擔什麼。我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那麼呵護一個丑孩子。一路上沒有人理會這一對走在隊伍最後的母女,偶爾會有幾個人回頭瞟一眼然後迅速扭轉,陸陸續續他們會這樣。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怎麼都是些熟悉的臉孔,但是一直有一個沒有回過一次頭,從不回頭的他就是女人的前夫,孩子的父親。

  我的口舌像被控制住一樣,什麼也說不了只是跟着他們前行,前行。好累,好累。

  猛然間我睜開了眼睛,昨晚熬了夜,睡覺壓着心受到驚嚇,現在又做了個不明白的夢。哎,頭昏腦脹,快中午了。今天一天將如何度過呢?家裡沒有吃的了,還是出去一趟吧,傍晚回來。

  拉開窗帘,透過骯髒的窗戶望向街巷,人不多天氣也不好,可能不熱。

  剛才那個夢多奇怪。

  夢裡他是誰,她是誰,他們怎麼在那裡?我不該醒的,應該繼續走下去看法個究竟。只是疲勞是我透不過氣,醒了還模模糊糊的說,累累累。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把大部分的光陰用來懷舊。懷念以前的同學朋友,在乎他們的看法。所以這些年我就像夢中的我一樣追隨他們的步伐,明明有手有腿有思想卻一直尾隨其後像一個木偶。盲目同情他人,泛濫的好心腸,一點也沒有用在正途上。

  就此別過吧!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夢
網友評論
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