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別離的笙簫歲月

別離的笙簫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別離的笙簫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藍藍的天空深不見底/星星就像海里的小石頭/沉靜着直到夜晚來臨/白天的星星/我們用眼睛看不見/看不見它卻在那裡/有的東西我們看不見

  乾枯散落的蒲公英/默默躲在瓦縫裡/直到春天來臨/它那強健的根/我們用眼睛看不見/看不見它卻在那裡/有的東西我們看不見

  時光如琥珀般,透明刻錄著分分秒秒。哪怕一個小動作一個小表情,定格得不可置信。在第三度空間的我們看着那晶瑩的時間一秒一秒的溜掉,心裡漸漸哀傷起來。

  曾幾何時也那麼的,洋洋洒洒潑走心裡的不悅,放肆意氣的告訴眾人不可侵泄。如今竟也埃定塵落。我問你,你可曾還懷揣着年少的純真,半步不語堅信那些你曾相信的?

  世間的事誰又能真正說的清楚道的明白。你曾說君子之交確應淡如水,你曾說枯藤老樹昏鴉后也有明媚的春光,一如遇見了寒冬就離黎明不遙遠了,你曾說啟明星給予你敏感的方向,你朝着它前進着,如何記得來時的路。

  我落着一世的憔弱,此刻怎能笑對滄海?桑田之後又守候了什麼?無時不刻的等待着謎團瞬間的解開,只不過閉眼萬年,誰還記得彼年誰許了誰無知?

  荒蕪的草原,茫茫綠陽,你說你又是哪一株草,哪一片葉?我守着你,俯身親吻。何必分清誰是你,你又是誰。路過你的風景,陽光依舊燦爛,只不肯回頭觀望那落寞的背影,一如你凄清的眼神般鬼魅。

  曲終人不可散。分道而行,一路狂奔,為的是什麼?你說你好累,急着忘記,急着追求你想要的生活。我自顧慢行,有些人有些事需要我漸忘。不長,只需要一輩子。

  碎念淺記,低頭自吟,口裡念的,心裡想的,誰人又哪裡知道?

  孤影不自憐,應是斑斑應過往。你淺吟低唱,緩緩道齣兒時的歌,小調且輕,我問你,演罷,你又將去往何處?你低眉信手拈彈,遲遲不肯回應。末了,你說,該去往天堂。你說,天堂的雲朵潔凈,不染纖塵。

  你是否還記得幼時的夢,它們就像是泡沫般的存在,只是見不得陽光。太陽出來了,它們便散了。隨風而散,隨雨而落,

  親愛的,你是否找到了你該有的歸宿?我只能徜徉在雲里,飄過海洋天堂,為你禱告。

  我們的時間還很長,長到漫無的荒原。

  我們的時間已很短,短至經不起半點漣漪。

  總是漫不經心的曬懶陽,唯唯諾諾的依賴。總是旋轉着天地,彷彿自己便是這世界的中心,任外逍遙,不可一世。總是小憂傷小資情調的含淚,倒真真以為自己是顰兒,滿是的淚水。總是苦楚的泛濫,誰又明了誰的傷悲。

  踽踽獨行於天地間。此刻竟也聞不見花香,聽不到鳥語。罷。擇取一束梔子花。插在眉心。持久而憂傷。

  是誰說,誰又在乎你的過程,誰不是在乎那結果的么。是誰說,這個世界不會在乎你的自尊,這個世界期望你做出成績再強調自己的感受。是誰說,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止有淚漬。是誰說,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傷悲。

  離緒再怎麼也該斷了,回憶再怎麼也該散了。

  歲月就像是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看庭前花開花落。

  把生活歸向零點,那個純真而澈凈的念想。我們總是在行走,匆忙抑或慢步,偶爾轉過頭,你會看見另一份海闊天空。過去的事如同晃過的煙霧,蒙蒙落落卻又清晰着,那些離別傷痛,那些甜蜜物語,如同溪水般緩緩流走,卻不肯止步。那麼你呢?我親愛的們,你們還記得那些純真么?那些童稚的夢,那些懵懂的憂傷,你們是否依然能想起,哪怕如墨渲染般的模糊?

  有些東西我們用眼睛已然看不見,看不見它卻仍在那兒。

您正在瀏覽: 別離的笙簫歲月
網友評論
別離的笙簫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