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溫暖其實很小

溫暖其實很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到四十,目睹過一些婚變和更迭的物象,目睹過一些生靈的開端和消亡。有時真的喟嘆生命不如草芥,草兒今年枯了,只要根在,明年還會重生。然而人的一生,短短長長里,不過一個過程。

  靠近生之岸,誰都渴望平平安安,實實在在。任風輕輕,任雨點點。於是,不知什麼時間,突然把溫情看得重了,開始追尋溫暖的細節。

  或許是小時候,或許是在電視劇里,聽到數次更夫的聲音。“小心燭火呀!提防盜罪呀!”“又到下一更了!”不厭其煩地提醒,絮叨中滲透關照和溫馨。如今這樣的聲音消失在寂靜的街頭巷尾。

  兒時,母親多少次嘮叨:“多加些衣服呀!帶上雨具呀!”“好歹飯要吃飽呀!”看似微不足道的叮嚀,飽含多少深情愛意。如今蝸居小城,母親的叮嚀早已留在鄉下了。

  上學時,老師總是在說“用心學習呀!學得本領都是自個的呀!”諄諄教誨,無疆大愛。如今我早已為人師,沒有人逼我念書了,沒有人逼我走不想走的路了,多麼回味有人守望,有人時時提醒勞作的步履呢?

  在生命的旅程中,渴望身邊有人提醒幸福,即使小小的溫暖,也會讓生命充滿陽光。然而人到中年,再想自己應是別人心中的保護神了,還敢奢望輕言細語的體貼,刻骨銘心的照料么?

  在一些景點,我們會時常看到一些撿拾果皮紙屑的人,舉手投足間維護着美,帶給別人潔凈。路口的指示牌子讓人少走多少彎路,不至於走向迷途。十字路口的交警指揮熙來攘往的車輛人流奔向各自的目標,平凡中閃爍着溫暖的光芒。勞頓一日,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燈一路守候,好像在催我安然回到自己的小巢。那一盞盞路燈的背後有多少市政的心血付出。回到家裡,門口的燈一直亮着,桌子上擺放着新沏的綠茶,灶台上熱好的飯菜,真的頓悟生之體貼。

  松林之所以能抵禦風剝沙蝕,是因為彼此扶持的合力。兩人的世界,不會有多少太大的事情,更多的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溫暖在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輕吻之間。沒有這些瑣碎的調節,也就沒有扶持可言了。

  一個周末,騎車帶妻到郊外的一個公園,就着那些恬靜的小景用手機為她照了幾張照片,爾後放在電腦里。妻每次打開電腦總要看看。並且對我說:你知道嘛,那天,我好像回到了初戀。我自己倒沒覺得有什麼,沒成想給她帶來了溫暖。

  如果有一天,在河畔,還有小樹守候,再牽上一個人的手,或躺或坐,讓時間隨水流歡樂溜走,該是多麼的愜意呀!我們的一生有多少的緣分,多少的牽手美麗生命呢。

  我自知自己脾氣怪異,不謹細行。一次,因工作的原因被同事凌辱,很是沮喪。心如灌鉛,我把心情寫入空間,網友紛紛探問:橋,怎麼了?想開點。別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來自遠方不知名的溫暖,讓我熱淚盈眶,重又振作起來。

  一次,在公園找到一個石凳子坐着,拖着兩腮,痴痴地望着前面,一個衣着紅裙的少女如燕兒般輕盈地走過,一個回憶在我腦海中掠過。透過記憶模糊的界限來重溫那些溫暖的瞬間,珍藏它,讓那些稍縱即逝變成永恆。人的一生不可能狀若山嶽崩頹,斗轉星移,乃谷之泥沙,川之滴水。很多時間自己是自己的敵人,看不清自己,不知道如何給人溫暖和珍惜美好。有時,美就是愛,摒棄世俗,借一雙聰慧的眼睛,就會發現幸福俯首皆是。人啊,不必奢望什麼,靠近這些小小的幸福,在一個個小小的溫暖里奮然前行。

您正在瀏覽: 溫暖其實很小
網友評論
溫暖其實很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