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獨舞、漂心

獨舞、漂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獨】

  獨是個人

  獨是一個人最好的表達字眼的

  獨是在自己的世界里唯一看到的只有自己。

  【舞】

  舞,我為舞蹈痴狂。

  舞,可以把自己的愛好當做一種職業堅持下來,真的很難,很累,試問這個世上有多少人可以如此過?

  舞,記得小時候我看到一部電視劇《舞動奇迹》,我一直都帶着一個夢,希望可以和電視劇里的主人公一樣,完成自己的舞蹈夢。她叫Emma,我的英文名也叫Emma。

  【漂】

  漂,似乎從我生下來就一直處於漂泊的狀態,從媽媽的手裡,到爸爸的手裡,又輾轉幾個人手裡,最後到了外公的懷裡。

  漂,我曾經有一個溫暖的家,在沒有讀書之前,我和外公,外婆都是在火車站後面的山裡生活。每天睡到七八點,吃着外公坐的飯,我們三個人一起吃着自己種的空心菜,白米粥,然後一起上山種芒果樹。外婆最拿手的就是嫁接芒果的品種,而外公最拿手的就是給外婆煮一手的好菜吃,每次外婆從山上回來都能吃到外公香噴噴的飯菜。而我最拿手就是澆水,給菜地,樹,還有玉米等等,挑水喂它們喝水。

  所以,我發現小時候挑水多了,我現在身上的肉都很結實。

  還有一次,我自己拉着手扶車自己跑到山上砍了一車的木頭回家,外公外婆都嚇壞了,拿時候我才7歲。

  他們感覺到很欣慰,我那麼懂事和乖巧,而且從小已經可以幫他們減輕負擔,可以砍柴做飯了。

  後來,因為要讀書,所有住到舅舅家,離開了山裡的生活,這個山裡溫暖的家也一天一天飄散,消失在風中,成了最美好的記憶。

  02年外公因疲勞過度,腦梗塞去世了。那時候我11歲。

  漂,外公死後,我很努力的每個學期拿好成績。直到後來讀初一就的時候戳學了。拿時候04年,13歲開始了我漫漫的漂泊人生。

  今年,我20了,我依然在漂……

  7年了,經歷的事情太多,也看開了很多事,唯獨感情,我無法看開。

  我依然相信有真愛,我相信愛情,可我卻很難相信一個男人。

  這個社會的男人個個都是撒謊高手,而我,看在眼裡,卻不想去戳破。

  這個社會的女人個個都是美麗心機,而我,看在眼裡,卻不想隨波逐流。

  【心】

  心,還會疼嗎?

  疼!

  說明我並不是毫無知覺。

  心,還會愛一個人嗎?

  或許

  年紀到的時候我還是會找個好人嫁了

  可是這個世界還有多少好人?

  心,真的很累了。

  我就以這樣的方式生活着,

  我有我的夢想,我的希望。

  一個如花兒般的女孩子,

  時而快樂,時而憂傷;

  時而鬱悶,時而瘋狂;

  時而邪惡,時而善良;

  時而脆弱,時而堅強!

  你可以說我傻,也可以罵我笨,也可以說我冷,

  但是我還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希望做一個幸福、善良的孩子!

  傻傻的,只想傻傻的把自己的夢想完成。

  我只想有一天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好的自己用舞蹈的方式跳出來給大家看

  也是跳給外公,外婆看。

  我很想告訴外婆,我會跳舞,我喜歡跳舞,我要跳給你看。

  終有一天我會讓你在電視上看到您的孫女是個舞者,並不是你們那一代的舞女。

  我希望你懂,也支持我,贊同我。

  等待這一天的奇迹出現吧……

您正在瀏覽: 獨舞、漂心
網友評論
獨舞、漂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