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月朦朧,夜朦朧,心也朦朧

月朦朧,夜朦朧,心也朦朧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夜深沉,明月高掛天正中,寂無聲;睡眼朦朧,恍若夢中。

  ——-題記

  晚風悠悠,湖面平靜得如一面鏡子,一任清風拂過,微波蕩漾。在朦朧的月光下閃着悠然而神秘的光。天上有着淡淡的雲影,滿月在流雲中隱藏着羞澀的嬌容,似明似暗,悄然傾瀉流光,婆娑的樹影在流光下穿梭,搖曳。給人一種詭異,一種流動的思維,像是越過千山萬壑,穿越時空的而又模糊了的記憶,清晰而朦朧,似真似假,似有似無。一種勝似無雲而皎潔的那一刻,有一種心情,一種意境,給人也遐思,給人也莫名的欣喜,也給人一種莫名的衝動。

  驅車在茫茫無際的森林中慢行,路旁的樹影迅速地向後越過。墨綠的樹葉掩蓋了秋的焉黃,也瀰漫了秋的蕭瑟,仍然還是那麼蔥翠,那麼生機盎然。他們都好像是路盲,誰也不知道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走下去會怎樣,也不知道是不是會有路的盡頭。誰也沒想過,誰也不願問對方,或許本來就沒有答案。中秋的夜晚清涼而不冰涼,圓圓的月亮偶爾也會鑽進雲層,也不忍心打擾這麼寧靜而美麗的夜晚。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車跑了多遠,他們都看不到前方是什麼,除了森林還是森林。兩個人好像都有說不完的話,偶爾的停頓讓車窗外呼呼的風聲打破這片心境,卻也感受着另外一種美。

  跑着跑着,突然感覺月亮像是更亮了一樣,抬眼一看,原來是這偌大的森林中有一片空地,像是天然的露台,觀月的佳境。她正想叫他停下來,而他已經把車停在這片天然的絕美佳境之中。月光從車窗里射進來,淡淡的,柔柔的,他們倆誰也沒說話,把坐凳放倒了,靠在座椅上,任朦朦的月光瀉在臉上,身上。四周靜得只聽到彼此的呼吸,就連心臟的跳動聲也是那麼清晰。偶然會有什麼不知名的蟲鳴聲給這片仙境增添一些生機的活力。她閉上雙眼,感受這寧靜的美,感受中秋明月在身上婆娑的凝然,感受微風輕撫的溫柔,心裡沒有一絲雜念,有的的淡然,悠然,平靜,很久都沒有領會的平靜。

  而他卻靜靜地凝視着她那平躺着的臉,好溫柔好美。他的目光悠悠而充滿柔情,他輕輕地抓住她的手,輕吻着他的手,想把她攬入懷裡感受彼此跳動的心臟和體溫。然而她沒動,依然沒動,她的思維已經不在身邊這個人的身上,而是在那遙遠的天際,悠遠而迷茫。她的靈魂早就飄向月宮,潔白的玉兔靜靜地躺在嫦娥姐姐身邊,玉桌上一杯淡淡的清茶,氤氳繚繞,嫦娥美麗的嬌容在氤氳中若隱若現,恰是一副嬌花照水的絕美畫面。沒有人忍心去打擾,也沒有人忍心去褻瀆。

  “雲,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看起來有多美!”他的聲音像是從遙遠的天際傳過來的,好輕,好淡,好柔,也好真!“是嗎?”她夢幻般的答道。“真的好美,好想就這麼靜靜地躺在你的懷裡,感受你的柔情!”他說。她沒有回答他的話,她的思維任然很遙遠。他輕輕地抬起身來吻過她的臉頰,,他很想吻過她那富有吸引力的雙唇。但是他不敢,他怕她會生氣,怕她冷冰冰的臉,怕她沒有笑容的表情。他想看到的是她的微笑,她的柔情,她的毫無忌憚的瞎侃,她的有時候孩子般的笑容。他柔柔地凝視着她的臉,像是要看透眼前的這個女人,而他卻怎麼也看不透,就像是一層薄霧瀰漫了自己的雙眼。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他不會明白,也不可能會明白,他想讀透這個女人,也想擁有這個女人。而他知道他不能。他怎麼也不知道這個女人想要的是什麼?也無法想象這個女人究竟經歷了什麼?從自己感覺上發現這個女人現在是如此的平靜,如此的淡然!這是沒有幾個人能達到的思想境界。但是他怎麼也看不透她的思維。她有時候說話毫無規則,讓你抓不着邊際;有時候嘻嘻哈哈,讓你毫不防備,也讓你感覺她是一個多麼簡單的女人;而有時候卻又是如此的沉靜,沉靜得比無風的湖面還靜。讓人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有時候卻又是如此的滄桑,滄桑得像是經歷了這個世界所有的傷痛……

  “突突突……”一輛摩托車打破了這片寧靜的天地,也把她的思維拉了回來。“這時候居然會有摩托從這兒過?”她充滿好奇地說,像是一個小女孩突然看到一隻美麗的蝴蝶那般驚訝,而充滿天真的的笑容蔓延過她的臉。“是啊,也把你的魂給喚回來了”他笑着說,“今夜的月光真美,淡淡的月光下的你更美,你不但美,而你的思維更讓我折服。那麼多優美的文字我還真不敢相信是出自你的手筆,但是卻又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你知不知道你是如此的讓我着迷,你是如此的讓我愛你,我每天除了想你還是想你,滿腦袋都是你的影子,想你的音容笑貌,想你的一言一行。我已經無法自拔,你說我該怎麼辦?這是我從來沒有的感覺!能和你從陌生走到今天,你不覺得是一個奇迹嗎?”“是這樣嗎?但是我告訴過你我不會愛你,也不會愛任何人,如果你能讓我愛上你,那才真是一個奇迹!”她說。“我知道,我不是你會愛的人,不過我相信你會遇到你愛的人的,雖然不會是我。”他告訴她。他們都突然停下來什麼話也不說。一切又進入一種寂靜狀態,沒有了一點聲響,她感覺到他的呼吸在加重,他的心臟也在劇烈的跳動。她感覺像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一樣,理智讓她想退縮。但是在這個浪漫的夜裡,在這一片絕美的天地間,在這個充滿誘惑的夜裡,此時此刻此景,逃避或者是退縮好像都不屬於這個夜晚。他從她的臉上看到了那絲他很難捕捉的柔情,一種充溢的喜悅和柔情淹埋了他的理智。雖然他知道這是一朵聖潔的蓮花,但是沒有一點色彩的點綴,這朵花也會缺少一種自己風韻的魅力。

  月色隱流雲,萬籟隨風靜。流雲逝去疲憊的旅程,月滿暖情愫。所有的一切都化為一縷清風,在這個雲淡風輕的夜晚慢慢隱去。“雲,我愛你,我就愛你愛你愛你,”他喃喃地說著,“我要讓你明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不管我做了什麼都是因為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愛,都是對你最大的尊重。”她的眼睛閃過一道亮麗的光,臉上沒有了原來的迷茫。“雲,我不會讓你成為觀賞的花朵,我要讓你這朵嬌顏的花在我的愛情的滋潤下每時每刻都鮮艷如蓓蕾。”一陣清風拂過,她捲縮了一下,他握住了她的手,輕輕放在嘴裡。她的眼神瀰漫著一層溫柔。“我不會像那些所謂的愛就只能祝福,那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我不會退縮的,我喜歡的我愛的我就得努力的爭取。不管結果會怎麼樣,我要真正的擁有你,你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愛,唯一讓我動心的女人,是我唯一的視線。我需要感受你的柔情你的體溫你的美!”天空的雲彩似乎多了,月亮慢慢地隱進了雲層,她已經看不清他的臉,卻感覺到彼此急促的呼吸。也感覺到身體微妙的顫動。“不管會怎麼樣,你註定就是我的女人,也是我的女神,愛你,我欣喜!愛你,我願付出一切,愛你,我無悔,我愛你,愛你愛你愛你……”他不等她說話,就猛力的把她攬入懷裡,熱烈的吻滾過了她的臉頰,也吻過了她那滾燙的雙。她的雙手旋住了他的脖子。

  月亮完全躲進了雲層,微風拂過,中秋的夜晚清涼而溫柔。萬籟俱寂,樹影婆娑,搖曳的影子斑駁了一地。靜夜如斯,飄渺的夜空,一弦明月懸於無邊的浩渺里,婉約夢深處,清宵細細,輝灑軒轅。遠處,一縷清風攜樹影月色尋夢而來,於雲影處悠然,淡淡的尋覓,尋覓。三分柔情二分疏寂,更一分淡然半面妝。萬家燈火殆盡,留風影卷月而入,薄了衣衫。

月朦朧,夜朦朧,心也朦朧 範文推薦:

  • ·朦朧夜,夜朦朧
  • ·月朦朧鳥朦朧
  • ·朦朧,朦朧
  • ·《夜朦朧》
  • ·月朦朧
  • 您正在瀏覽: 月朦朧,夜朦朧,心也朦朧
    網友評論
    月朦朧,夜朦朧,心也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