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有些發黃的臉龐,憂鬱的眼睛,黑髮黃髮連接成長發,看上去有些隨便。很顯然,是個不怎麼愛美的女子。她慢慢的走在街上,似乎是漫無目的,秋雨淋濕了頭髮,而傘卻拿在手中沒有被打開。因為想心事,還是因為要體驗雨的感覺,不得而知。她偶爾會在服裝店門口駐足,然而並未走進去,只是短暫的停留。抑或在音樂響亮的商場前用心去分辨這首歌的旋律,以前她曾經喜歡這樣的歌,唱得撕心裂肺,聽得淚濕衣襟。現在還是那首歌,她面無表情,那張熟悉的臉已經漸漸模糊,而那個身影也已越走越遠,她不知道是否造化弄人,真有緣分一說,也不知道那情象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而被春風吹開,又被秋風吹落的葉子,是否還記得最初和結局。

  人,往往想要想透看穿某些事情,某個人,然而總是不能夠。朦朧的時光,總會留下揮不去的記憶,而當那日子日漸的走近,就突然迷惘起來,望着夜空發獃。曾經的千方百計的靠近,只為了那通徹的透明,只為了千年的永恆。而不知何時起,夏日的花開過後,葉子就漸漸的黃萎,不知不覺中凋零。沒有防備,只有意外。只記得那個黃昏,蟬不知疲倦的問尋。知了?知了!了是好,好還是了。

  十年前,還是這條巷子,一條土巷子。只是因為迷了路,而向他張口,從此就有了情的糾結,愛的羈絆,彷彿冥冥之中,註定了相遇,又安排了別離。眼淚或許早已成為過往,她木然的站在花園的幽靜的小徑,回憶里的畫面有太多的霧,無法被歲月之手揮去,是謎是夢?

  信步河堤,秋風蕭蕭。葉子落在腳面,舉目,竟然也有那為秋而綻的花,依然明艷,然而更多的是沉靜和從容。既然花開之後是花落,就隨了秋風吧。況且秋日那累累的果實,更來得真實。秋天,意味着收穫和成熟,象徵淡定和從容,而秋天不僅有花開,還有更多的果。少了浮躁,多了平和。春天雖然也有果子,卻大多澀,不如秋果那樣甘甜。

  夕陽西下,那背影被紅色的光線拉得長長,白髮的她和他,相互牽手,腳步蹣跚。她注視着這樣的背景良久,也許在這個時候,才可謂真實而美好。自己和他只走過春天,在夏日了那個午後,她丟了他。他走出了她的心,留下了傷口,也留下了最初的記憶。初時,年輕而熱切的心,怎麼那麼的天真,也曾幻想着這樣的一副情景,手拉着手,走向紅地毯,走向夕陽。他就是她的風景,她是他的故事,一生一世。

  突然之間,他就消失在她的視線,縱然手溫還在,淚也一滴一滴的冰涼。

  鞋根,在雨水中,浸漬。水,在地上畫了一個個圓。然後又瞬間散去。接下來,雨絲又在水面上畫上一圈一圈,轉眼了無痕迹。圓還有,圈還在,卻不再是那個圓,那個圈。為什麼這樣快呢,自己來不急把它畫下來。

  傘下,她一個人,慢慢的,在水霧中移動。迎面有人來,四目相對,早已無言。他也是一人一傘。向前向前,向前向著,既然已經遠去,只是路人。別回頭,何必再留下記憶。

  再回首,那人已經遠去。心裡的他還是不能曾遠離,要不,怎麼還有眼淚?他一聲嘆息,閉上眼睛。

  又是一年的秋,沒有春的絢麗,然而秋莊重而大氣。她開始喜歡秋日的花,還有果實。更有那中秋的月,把她的影子拉長。他和她由陌生而熟悉,漸漸的,她的思念里沒有了春天的那個他。他牽着她的手,在月光下漫步……

您正在瀏覽: 回憶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