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浮生未歇,歲月儼然成蹉跎

浮生未歇,歲月儼然成蹉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浮生未歇,歲月儼然成蹉跎 標籤:歲月神偷

  轉眼間,你我已成了陌生人。

  我微笑着說您好,你只是露出了一絲尷尬的笑臉作為回應。在這場遊戲中,誰都沒贏得出彩,說也沒輸得一無所有。你總是一臉無所謂的與我在一起,即使我愛你這句話儼然被被人代替我說的。當初如果我能勇敢跟你一起走下去,現在也不會這樣了。

  恍若當年,你帶着一半的詭異面具出現在撐着油紙傘下的我面前。有那麼一刻,我認為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事事不是總能如我意,你也察覺到了,只是安慰我說擁有我就是一輩子的幸福。面具下的你,依然只有一半傾城的面孔,可我發覺我只是一面鏡子,反射了你那一半的虛偽。

  浮生未歇,歲月儼然成蹉跎。

  再沒必要這麼的耗下去,與你走到我自認為的幸福。年代一直一直在變更,我們也有蒼老的一天,在那個時候,我們是否能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人。

  答案是迷茫的。

  在新建的街燈下,我看見你淡然地笑着,一如當初你那無所謂般的微笑。

  其實很虛偽吧,我也覺得很虛偽。

  我曾經以為了解你夠多的了,等離開你身邊才發覺,那只是你一半而已。真實的你總藏在那一半的面具。

  傾城半的面孔,原來也是只有一半的,最真實的,最真實的一半才是最脆弱的吧。

  你終究沒有摘下那一半,就這樣生活着,虛偽的形容不復存在。

  走了,也就走了。

  也許我們只是兩條沒有交集的橫線,只是因為不經意,我們才會有交點。

  但也僅僅限於那一點上而已。

  【淡然淡然依然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浮生未歇,歲月儼然成蹉跎
網友評論
浮生未歇,歲月儼然成蹉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