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臻璞人

  在這個時間收到我的這封信,想必你的心情應該是很詫異吧?原諒我這麼長久的時間沒能主動問候你,以後這考研的一年應該也不會聯繫你或者頻繁地。本來還想以我們最初的交往方式那樣,或寫在機讀卡片上,或寫在信紙上,再署上時間和名字,只是我們學校在荒郊野外,不知道我們這邊郵局在哪裡,也不知你的郵政地址又不想去問你,最後恐怕你收不到信,思考再三,郵箱還是曉得的,決定還是通過電子郵件發吧。

  不知什麼緣由,前幾天在夜夢中偶然間出現了你的影子,雖然醒來也沒有能夠讓淚水濕透枕巾什麼的,但之後精神與心情便無所寄託的樣子,百無聊賴,想念你的情感抑制不住便奔瀉出來,在回南京的火車上思索了一天,不知不覺中才寫了這封書信的,隨性而已。

  寒假,一個人在無趣枯燥時,閑聊發獃,又回憶過我們從在冀中認識、相處到交往的歷程,不敢相信,這其中也充滿太戲劇性的變化了,上天待我不公平,我心裡怎麼能甘心,心裡非常不情願,好像有一種憤怒的悲傷要爆發出來一樣。不想就這樣的失去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對於以後的人生,我不是沒有想過說忘掉你而和其他女孩重新開始,但終究還是放不下,你對於我來說,我真正的心動過的女孩啊,那種失去你的遺憾之情想想就很可怕,心有不甘啊!

  真正喜歡上你,並不是世人所說的一見鍾情那種模式,來去匆匆也不曾留下什麼遺憾,在剛開始的複習階段是沒有這種膽力與心思的,而是在逐漸相處中一步一步地了解彼此過程,才發現真正依賴上你、喜歡上你的了。雖然你我離開了這麼長久的時間了,讓我怎麼可能一刀斬斷這靠時間建立起來的情感呢?曾狂妄地假裝試過卻終無濟於事,畢竟我還是普通的凡人。

  這樣冷漠的隔離也是我迫於當時的情形而一意孤行的,請你理解一下。奶奶的離世、老弟沒有調報好志願、老媽的頸椎炎還有我現在無法說出的痛楚,你又非要離我而去且又不肯聽我訴說,因此好像是受了重大刺激似的而悲痛欲絕地跑到深圳,在炎熱、氣蒸、暴晒的天氣藉以磨練我狹隘的氣性。蠢蠢欲動的思想導致了蠢蠢欲動的結果,自以為是的選擇了別出心裁的道路。勞累付出了、傷心悲哀過了,卻始終還是面臨幾乎一蹶不振的漫長療傷時間,就我的性格而言,總有一種無地自容羞愧的感覺,所以選擇了逃往,在煎熬中期盼有一種浴火重生、洗心革面的感覺!

  不知多久后,也不知從何時起,也許心裡還是有點麻木,抑或有點變態而已,下半年剛開學始,晝夜不斷看恐怖與厲鬼片,想讓內心在影片的極度恐懼與黑暗無望的刺激鍛煉下由心自發強大起來,以毒攻毒,以戰止戰,難以置信現實的我啊!之後曾經有段時間墮落過,直到現在,這段時間好像是渾渾噩噩、一無所獲,又好像是漸漸地自我療養,在探求着未來自己的去向。我性格中既有狂妄驕躁地因素,又有時時自卑的情緒,恰源於五年前我不自量力的忤逆,不過現在已經開始大有好轉了,這就以後有機會再細說吧,此時還不想說出來!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你能讓我平靜的思考過,不然我肯定不會安心下來考慮什麼生命、事業等的,我太浮躁了。在冀中那種艱難的階段,說實話,有一個女孩每天還能和我聯繫,不管那時你喜歡不喜歡我,我確實從你身上汲取很大的精神力量,算是你的鼓勵支撐着我堅持不懈,至今我還感謝不已,但也同時喜歡上和依賴上了你。我曾思考過當時我們為什麼會分離,現在看來,大學期間,異地分割,確實不適合我們,暫時性分離是必須和明智的吧。經過這段感情之後,你也給應該漸漸成熟有所思考和收益什麼,不會一如既往那麼任性了,我也成長了不少。

  可能在你我的情感方面,我確實是很木訥,不善把握你的喜怒哀樂等情感變化,我也明白在愛情上僅僅靠一個赤誠的心也是不夠的,恐怕這通過後天學習也是難以彌補的,太痛恨自己,我也太呆板了。真不太擅長用語言表達出來,相信蒼天自由安排吧,心誠則靈。

  2014年我想再為理想衝刺一下,我喜歡現在的專業,也想在今後在財政學方面有所研究與收穫,想衝擊我那夢想的大學生活,所以正如前面開始所說,以後這考研的一年應該也不會主動聯繫你或者頻繁地。不知道在那之後,你現在是否找到了男朋友,我每晚都會去看一下你的簽名,從而了解你現在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但還是判斷不出來。

  假如上天還眷顧着我,會給我一次彌補的機會,我們緣分不會結束,你又沒有喜歡上其他的男生,那麼就把這長時間的分離當做考驗,等明年考研初試結束后,我便會再一次開始瘋狂又死皮懶臉地追你,開始一次真正的全心全意地喜歡你,打死我都不會放下、不會死心。假如你現在已經有喜歡的人,命中注定我們已經結束,不會有未來的話,那我便徹底地斬斷情感,徹底忘記這段記憶,保證離開你的世界,等一下,這句話你別錯誤地理解,不是威脅也不是想宣誓什麼的意思,仔細思考一下,這是人之常情,現實之中一般人確實都會這麼做,我不是什麼聖賢人。

  現在你我之間的事情,在我心中確實是隱隱作痛的一塊心病,我寫的這封信,不是想感動你什麼的,或也不是想讓你回心轉意,只是想向你來說一下我至今的心。你權且當我這麼隨便一說,你也隨便聽聽,真不求改變什麼,也不求你回信,正常學習生活就好,勿以此為擾。

  為這封信件插入背景音樂,不是想渲染氛圍以求感動那樣,就當做一般郵件吧,都附有一首背景音樂,不過你可以從中摘出來看或者關掉音樂讀。

  2014年2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網友評論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