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悟情感

感悟情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這裡所敘說的支離片段,雖是從夢中拾來,卻也好似如大多數人的平常心態。

  那是在,彷彿是在紅塵之外,每個人都可能到達的去處,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去處。低矮的土牆外,一望無際的麥田散發著幽香。將近二十年前的碎發,映襯的嫩嫩的臉沒有改變。微笑一改往日,那日婉然飄忽的身段,將一夜通宵的字眼滑落,所謂的情感變成永遠的記憶。現在過得如何,不得而知。只是數天前在街上的偶遇,大模樣沒有改變,還是那走勢,還是那種擦肩而過。現在又走得這樣近,彷彿身為一家,卻又似從二十年前開始。

  忽然又轉換了場景,自己彷彿端着菜盤進了一間小廚房,隨後飄至的身影忽地把門反鎖,眼角的淚嘩嘩而出。那種委屈已經淋漓盡致:為什麼不理我!為什麼那麼冷漠!自己已經記不清說沒說話,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接着就相約往深夜似的田園走去。一路相擁,自己的那份獃滯可想而知。她又跑向了前方,自己在一座院落里找到了她。她正在一個壓井前洗衣服,旁邊坐着一位慈祥的老太太,笑眯眯的看着我們幸福的樣子。她打着赤腳從水裡出來,向我走來。自己的故事在將近黎明的時候忽然結尾,開始細細品味那仍在流淌的餘韻。

  人生在世,都不是沒有感情的人。這裡所說的感情,在每個人情竇初開的時刻有所遭遇時會刻骨銘心。那裡的身影,那種笑容,那種歷經時光拋卻羞澀略顯放蕩的舉止,是不是世俗所說的初情的表現?所有的描述都不是那麼細膩,因為只是在勾勒大致的感覺。人的感情是豐富的,豐富得足以理智地對待情感,足以現實地安排生活,足以超脫和升華人世間最純真最原創的想念。

您正在瀏覽: 感悟情感
網友評論
感悟情感 暫無評論